close

SUPERB 現在是一台缺車缺翻天的歐洲進口車,但 SUPERB 也曾經是缺客人缺翻天的車。

 

第一代 SUPERB 是由第一任代理商台宇所進口,因為台宇在 Octavia、Fabia 開出的價格與 Volkswagen 同型車只有大約 10% 的價差,加上台宇的行銷宣傳不夠徹底,民眾對於 SKODA 的認知度很有限,FABIA、OCTAVIA 這兩款主力車型都賣得很辛苦,遑論旗艦的 SUPERB。其實當時的 SUPERB 算起來的確就跟現在的 SUPERB 一樣超值:平台與 PASSAT 同步,價格低但軸距長,配備豐富就不用多說,而且第一代 SUPERB 內裝設置可以說是 B5 PASSAT 的翻版。不過一方面台宇行銷不夠深入,二來台宇把 SUPERB 當成是一台老人車來包裝。第一代 SUPERB 超值歸超值,但對上了年紀的人而言,Logo 的吸引力才是最重要的,開著這麼一台大家都不認識的車,就算再超值,也很難吸引消費者上門。台宇的這種行銷倒也不能全怪到台宇頭上,畢竟第一代 SUPERB 並沒有五門旅行車,所以要把 SUPERB 說成是一台年輕車也真的滿有困難的。事實上,太古接手之後,SUPERB 能賣得動的也是五門車型,四門車型也一直是太古業代頭痛的「大獎車」。

 

在這種先天不利的條件下,第一代 SUPERB 入門的 1.8T 就很難賣,而且台宇開出來的價格跟 B5 實在是太接近。相對的,再上去一階的 TDI 與頂級的 2.8V6 就只能看著辦。絕大多數一代 SUPERB 2.8 都變成台塑集團的公務車,要一直到台宇宣佈結束代理,開放內部員工 6 折(一說 7 折)認購,SUPERB 2.8 可能才有非台塑主管的客戶出現,畢竟就算是 PASSAT 2.8 也都賣不動,SUPERB 2.8 雖然與 PASSAT 2.8 價差明顯,當然也是乏人問津。

SKODA SUPREB I V6 (1).JPG

SUPERB 2.8 在外觀上並不容易區分,除了鋁圈不同外,車尾的 logo 實在是細小到不行,B5 PASSAT 2.8 至少車尾的「V6 字樣」讓人不多看兩眼也難,只能說這車實在是太低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