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sty 曾經因為低廉的售價以及美國車方正外觀而成為路上的過江之鯽。Dynasty 是 New Yorker 的廉價版本,車身基本上一模一樣,但取消皮頂(改成選配)、立標、闔眼頭燈以及一堆配備而成的經濟車型。而也因為 Dynasty 取消許多 New Yorker 的電子配備,反而在後勤上省了不少功夫。

 

Dynasty 在美國原廠屬於 Dodge 車系,也因為品牌定位使然,Dynasty 已經屬於最高等級車型,之後是由 Stratus 接棒。但在海外市場方面,大部分地區是以 Chrysler Dynasty 名義上市,臺灣比較特別,不管是聲寶還是士新,名義上雖然都是克萊斯勒,但車尾的 DODGE 字樣也沒有捨去,價格也相當接近。不過後期士新為了區隔市場,特意加裝了直瀑式鍍鉻水箱罩,還特意標榜「跟別家不一樣」,以求與其他複式代理競爭。

 

Dynasty 是典型的美國設計,所以側面完全沒有方向燈,車頭方向燈反而是在頭燈靠近水箱內側,車頭兩邊的燈殼只有小燈照明作用,所以 Dynasty 因為低價而熱賣時也造成許多與摩托車碰撞的事故,一度讓保險公司傷透腦筋是否要拒保這個熱賣車型。

 

Dynasty 原廠有 2.5、3.0 與3.3 三種引擎,本地大部分是 3.0 三菱 V6 引擎的規格,恰好落在 Spirit 2.5 與 New Yorker 3.3 之間。一開始代理商標達曾經有超出百萬元的售價,但隨著複式代理的成型,Dynasty 官方報價壓到 86 萬,雖然此時 New Yorker 也降價 20 幾萬來到百萬初頭,但 Dynasty 明顯便宜兩成以上,所以相當受到市場歡迎,加上複式代理的檯面下價格較勁,連帶使得 Dynasty 大賣風光好一段時間。

DODGE DYNASTY (1)

DODGE DYNASTY (2)

DODGE DYNASTY (3)

DODGE DYNASTY (4)

DODGE DYNASTY (5)

DODGE DYNASTY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