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老雪鐵龍,可能讓人第一個想到的會是 CX 或者 BX,AX 相較這兩款車,在台灣的知名度就稍稍遜色一些。

 

AX 之所以會比較沒名氣是因為當時臺灣的代理商先進/懇歐的策略(豐禾一直以來是總經銷)。雪鐵龍引進臺灣的時間相當早,但都只是很平淡的在經營,直到先進氣車拿下代理權後,靠著 BX「三輪行駛」打響 CITROEN 的名氣,因此當時代理商引進的轎車車型都是以液壓懸吊掛帥。入門的 AX 既然沒有這項神奇配備,所以 1986 年就在國外上市的 AX,一直拖到 1989 年初才因為國內迷你車市場大爆發而引進。

 

懇歐一開始進口的 AX 僅有 11TRE 與 14TRS,11TRE 動力實在太弱,所以只進口一批。隔年除保留 14TRS 之外(更名為 14 Image,但 1992 年式又改回 14TRS 這個稱呼),也進口更高規格的 14GT。AX14GT 比起 Image 多的配備倒是沒什麼,就輪胎多一吋,還有引擎轉速表,不過 14GT 的引擎是雙喉化油器,比起 Image 的單喉,反應更直接,而且價格一樣壓在 40 萬新台幣之內,等於比最早的 14TRS 還便宜(當時報價 41 萬),市場反應還可以。

 

照片這台 AX,從輪圈可以看出是 AX14GT 的 14 吋鐵圈。雖然 AX14GT 的外型平平,但據修過老雪鐵龍保養廠師傅回憶,這車山路上也很麻辣,遇到挑釁沒在讓的,可惜就是現在都已經差不多殺光了。

CITROEN 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