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同樣是一間以賽車起家的車廠,早年 Swallow 系列揚名英國賽車壇。JAGUAR 早年車款也就圍繞在拉風跑車打轉。直到 JAGUAR 被納進 Leyland 集團後,JAGUAR 才開始製作高級車。不過 JAGUAR 骨子裡的跑車精神,還是讓 JAGUAR 設計師蠢蠢欲動,近年來最明顯的例子就是 XJ220。


 


台灣對於 JAGUAR 的最早印象,應當是三信時代引進的 XJ Series。考量當時台灣市場,三信只鎖定四門的 XJ 與拉風的 XJ-S,自四門款 XJ 衍生的 XJC,在台灣目前還沒有出沒紀錄。其實,XJ-C 的定位,如同 SEC 一樣,都是高級車的雙門版,而且 XJ-C 的引擎也跟 XJ 一致,最高級的同樣是 5.3 V12 的 XJC V12。XJ-C 車身雖然沒有太多優勢,但挾著這具引擎,在賽車場上也是可以逞兇的。


 



如同這台爆改的 XJC 一樣,XJC 在 XJS 接班以前,於歐洲房車賽也是有些成績的。更可怕的是,專門改造 JAGUAR 的改裝廠:Lister,就曾經以 XJC V12 為基礎,推出歐洲二戰後排氣量最大的車:LISTER XJC,將原本 5.3 V12 引擎一舉改到 7.0!最大馬力達到 500 匹。在 BRABUS 7.3S 推出以前,LISTER XJC 可真是歐洲轎跑車的一哥了!


 


 


<照片提供:呂天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