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看去,地區性警車最會「暗槓」好料的應該就是交通大隊,幾乎每個縣市最高級的警車都配置在交通大隊裡,尤其 BMW 黑白警車,貌似除了交通大隊外,只見到極少數縣市保安大隊偶爾出現一兩部插插花。

 

J31 TEANA 在後期因為被 CAMRY 打趴,庫存壓力透過警車與公務車標案消化一大票,連同早一點同樣滯銷的 Bluebird Sylphy,頓時讓原本被福特佔據的警車/公務車改朝換代。好不容易把 J31 庫存清光,裕隆自然對 J32 寄予厚望,前期宣傳鋪陳相當用心思,且 J32 用料也再度打破國產車新紀錄,不料 J32 外型因為與民眾審美觀相距太遠,加上 SUV 當道,J32 上市第一個月勉強寫下破 500 的月銷量後就一蹶不振,不過裕隆此時並沒有打算讓 J32 透過 J31 一樣的方式抒解壓力,是以 J32 警車標案幾乎都是缺席的。

 

照片的 J32 應該是零星招標,吸引地區大盤投標,雖然是最頂級的 350XV,不過得標價應該跟普通 2.0 警車相去不遠。除桃園縣以外,之前也在別的縣市見到 350XV 警車,畢竟 2.0、2.5 都已經很難賣,J32 3.5 當然是經銷商或大盤最頭痛的強迫中獎車,透過這種方式雖然痛了點,但也因為只有極少數人知道成交價,不至於影響一般民眾購買意願。不過話說回來,雖然公家機關透過招標方式用 2.0 的價格買到 3.5,但 3.5 油錢與養護費用畢竟跟 2.0 汽車不同,這部分預算如何勻用恐怕也考驗著承辦人員。此外,350XV 標配的全景天窗,安裝警燈構成一定難度。照片可以見到警燈是透過比較複雜的連桿銜接在車頂,但如此一來也造成車頂受力比一般傳統警燈更不均,這麼樣一台超值的車是否適切於交通大隊的值勤,也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NISSAN TEANA J32 350XV 警車 (1)  

 

--

BMW E60 523i 新竹市交通隊警車

條子車世界:交通隊有必要用這麼高檔的車嗎?

街頭獵殺(臺北總統府):BMW F10 520i 臺北交通大隊警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