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1 Turbo 進入 993 世代可以說是邁向全新紀元,993 Turbo 最大改變就是改用四輪驅動,加上 Tiptronic 自排系統導入,911 Turbo 變成一款人人都能開的跑車,比起 930 Turbo、964 Turbo 都平易近人許多。但很有趣的是,993 Turbo 也是最後一代氣冷 911 Turbo,雖然 993 Turbo 驅動方式與變速箱都親民許多,但氣冷的魅力還在,這也是近年 993/993 Turbo 二手價格不斷飆漲的主因。

 

不過說「氣冷的魅力」,一半是挖苦一半是自娛,氣冷 911 的確比水冷 911 難照顧許多,尤其 993 Turbo 又是雙渦輪增壓設定,對於散熱相當要求,不過排除這個陰影之後,993 Turbo 給予的動力銜接感受,也是歷來 911 Turbo 前所未見的,身邊便有車友當年就是捧著 760 萬的現金跟永業訂車,苦候一年多交車,至今還是津津樂道於當年開著它在尚未全線通車的二高「磨合」的快感。

 

照片這台 993 Turbo 是用軟片相機拍的,當時價格小漲到 780 萬的 996 Turbo 也才推出沒多久,所以 993 Turbo 還稱得上是新車。還記得那時候只是外出買個水果,路邊停車格遇到此車,一時三刻找不到相機,索性找住附近的壞朋友借來拍了再說。一晃十多年過去,幾天前又在某地下停車場見到此車,鋁圈、車色、車牌依舊,不同的是外觀已經罩上 N 層灰,而且地下機油已經乾枯,不知是否因為「氣冷的魅力」導致這台 993 Turbo 已經不見天日這麼多年,但至少它的身價還是持續向前邁進的。

PORSCHE 993 Turbo (1)PORSCHE 993 Turbo (2)  

 

--

街頭獵殺(臺北公館):PORSCHE 993 Targa

街頭獵殺(台北東區):PORSCHE 993 turboS

街頭獵殺(台南國立成功大學):PORSCHE 993 Carr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