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QUUS 這個拗口的名稱是集合五個英文單字的開頭縮寫而成,具體哪五個字我也懶得記,反正都是些豪華、尊貴之類的形容詞堆砌而成,用意當然是說明這台車有多棒。第一代 EQUUS 是三菱 Proudia 的換標車,Hyundai 本身改動範圍很有限。但第二代 EQUUS 就是 Hyundai 自己操刀,引擎、車身都是自己開發,走的是運動旗艦風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過也因為外型動感,EQUUS 加長版本的視覺效果總讓人覺得有些不搭調。

 

EQUUS 過往在本地僅三陽以及韓國辦事處曾經出現過,據傳裴勇俊訪台時,也是特別向三陽借來 EQUUS 當裴帥的座駕;而韓國辦事處的 EQUUS 目前只見到第一代。第二代 EQUUS 南陽也曾經辦過發表會,其實就是高階主管的座駕擺在店頭宣傳而已,畢竟國人對於韓國車的接受度,轎車也就僅止於 Elantra 的等級,歷來 Sonata 都是賣得非常吃力,南陽原先也開出 133 萬的上一代 Azura 接單價,但幾乎無人聞問,是以兩代 EQUUS 雖然都有接單價報出,但應該也是乏人問津。至於加長版本,南陽沒有報過價格,本地也僅有韓國代表處有一台(見街頭獵殺(台北世貿):HYUNDAI EQUUS Limousine 第一代)。

 

過往曾經在外雙溪看到第二代 EQUUS(見街頭獵殺(台北外雙溪):HYUNDAI EQUUS II VS460),但當時見到的版本是屬於比較早期的 VS460,照片這台如果沒辦刻意偽裝 logo 與鋁圈的話,屬於更高階的 5.0 款。亦即臺灣就有兩台二代 EQUUS,而且都是白牌而非外事車牌,不知是否是三陽又多添購了一台呢?

Hyundai Equus II VS500 by 吳俊毅 (1)Hyundai Equus II VS500 by 吳俊毅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