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翼可以說是一台車畫龍點睛最明顯的一項配備,某些車子沒有尾翼怎麼看都很奇怪。相對的,配上尾翼之後,不管什麼車都會呈現出相當動感的線條。

 

最早擁有 Lancer 的時候,就曾經計畫過要幫它弄一支尾翼。儘管當時已經在混殺肉場,但一來經驗不足,二來也真沒遇過有尾翼的 Lancer 出現在肉場,所以直到脫手都沒有達成這項願望。後來的精兵因為原廠就標配尾翼,省了一頓工。至於 940/S90,雖然原廠亦有推出尾翼選配,但真是「一支難求」,一旦肉場的 940/960/S90 有附上尾翼立刻就被烘搶殆盡,自然也是不了了之。

 

喜美的話,肯定沒有這些客觀障礙。一方面坊間改裝品眾多,二來原廠的 GIGA 特仕車就已經標配尾翼。要在肉場找到這玩意兒還不算難,倒是要找個品相好的,的確不太容易。

 

經過一番等待,終於在肉場殺到了一只狀況不怎樣但價格實惠的尾翼。有趣的是,因為當天還要跑百貨公司一趟,所以殺完尾翼之後是帶著這支大傢伙進捷運、搭公車,一路引來許多異樣眼光,就連捷運工作人員也忍不住多看幾眼,幸好這類似「弓」的玩意兒沒有被認定是什麼危險物品,最終一路平安運抵巢穴。

 

當喜美與尾翼團員的時候,就是讓它倆進行結合啦~

DSCF7006

首先來看一下,因為在拆的時候沒有看到電線,到底這第三煞車燈能不能亮呢?

 

DSCF7007

從縫隙來看,隱約有一條電線牽過去,所以應該只是前任車主懶得在行李箱蓋上打洞所以沒有完整接線

 

DSCF7008

接著就是把上面的膠移除

 

DSCF7009

看圖片覺得很簡單,上一張到這一張可足足花上二十分鐘有餘

 

DSCF7011

後來出動有機溶劑來幫忙,雖然對身體不太好,但效率還是比較重要些

 

DSCF7013

另一邊也比照辦理

 

DSCF7014

花了將近一小時之後,終於三個接點的膠都除乾淨了

 

趕緊來試合一下

DSCF7016

嘿!視覺效果挺不錯的

 

 

DSCF7021  

 但問題沒那麼簡單,合上去立刻發現,三個點只有一個點可以浮貼在行李箱蓋上,其餘兩個點(也就是兩側)是完全懸空的!難怪前任車主要圖那麼厚的膠來固定,好大一部份是為了對齊水平面。

 

這就怪了,明明是從喜美六代拆下來的,怎麼會發生這種問題呢?從寬度來看,這只尾翼與行李箱兩側切得剛剛好,應該是對應喜美的沒錯,但副廠的可能性並不低,所以才有那些落差。不過這些事情在沒試裝尾翼之前都不會知道,這下可得好好評估到底該不該裝了。

 

裝尾翼的好處固然是整台車變得更帥氣,不過也就會有很多白目,開行李箱時直接拉尾翼,久而久之對尾翼也不大好。況且要等這麼厚的膠乾掉恐怕得靜置個兩三天,看來還是改天心情好的時候再來裝,今兒這樣放上去過過乾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