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得利卡是目前臺灣所有國產車當中,年紀最大的一款,原型車自 1986 年推出,臺灣則在 1988 年國產,至今已經 25 年有餘,但卻將所有同級對手全部擊垮,成為級距中唯一選擇,也算是個神話了。

 

中華得利卡原型是第三代 DELICA,而第四代 DELICA 目前在日本仍然正常販售,而中華之所以沒引進的原因很簡單,四代 DELICA 已經跟三菱沒有任何關連。

MITSUBISHI DELICA IV  

從車頭造型而言,四代 DELICA 不容易看出所以然,但只要看到 A 柱之後,不難發現它其實就是一台載卡多!官方雖宣稱,第四代 DELICA 原型車第四代 Bongo 是 1999 年大改款車型,但其實第四代 Bongo 也只是將第三代的基礎修改成符合日本最新法規而已,並非重新開發。如此一來,第四代 DELICA 也就是 1983 年推出的 Bongo 變形款,年紀甚至比臺灣得利卡還年長。

 

更厲害的是,四代 DELICA 到雖然在 2011 年停產,但 MAZDA 還繼續 OEM 給 NISSAN 掛名 Vanette 上市,當然,而這款怪物現在都還買得到,成為目前日本國產車當中最長壽的妖怪。

 

<照片提供:顏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