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 D 這部一畫畫十八年的漫畫,稱得上是近年將賽車劇情發揮最佳的典範,雖然劇情多少有些扯,但不至於讓人翻第一頁就想放回去架上。頭文字 D 雖然創作時間橫跨近 20 年,但主角的座駕還是維持不變,也當然讓「AE86」成為 2 歲到 102 歲都能朗朗上口的詞彙。

 

頭文字 D 之所以能夠吸引人,主角的 AE86 的確扮演著關鍵角色,畢竟如果主角開的是一台 GT-R 或者 F355,下坡賽道能夠戰勝對手就沒什麼稀奇,反觀以一台年事高聳、馬力低下的平民車締造佳績,便也同時具備最基本的「衝突要素」,會讓人一直想要了解,到底下一場 AE86 又是靠著什麼樣的鳥方式贏過對手。

 

拜頭文字 D 所賜,AE86 身價不斷倍增,也拯救無數在報廢場準備回歸自然的 AE86,其轉手價格從廢鐵價不斷攀升,在有頭文字 D 播放的地區屢屢創下新高。臺灣當年受限於日本車禁令,自然沒有引進 AE86,而在頭文字 D 盛行以前,留學生自帶歸國的 AE86 可謂聞所未聞,多數留學生還是寧可帶 LS400、Q45、Legend 這類賺頭豐厚的高級車。頭文字 D 在本島發行之後,雖然迎來 WTO 自備外匯開放進口,但當時玩家還是傾向外匯右駕高性能車或者甫國產的硬皮鯊,而在周姓藝人出演電影版之後,AE86 聲勢被抬到最顛峰,此時的規定已經不可能讓外匯 AE86 辦到正牌,正牌 AE86 價格一日三市,大多數在街頭上招搖的 AE86,大多沒有完整手續。

 

照片這台紅色 AE88 則是個特例,是道道地地的正牌,背後故事也挺有趣的。

 

該車原車主亦是認識的車友,據其表示是在美國唸書時期,想要一台帥氣的 80 年代 FR 小跑車,但卡在預算,看來看去就只有當地稱為 COROLLA Coupe 的 AE88 符合需求。購買當時雖然已經有頭文字 D 這種漫畫,但北美當地尚未播映,也少有亞洲跨過大西洋來抓車的,反倒是後來帶車歸國之後,三天兩頭被攔路詢問是否有意脫手,才得知頭文字 D 這部漫畫。而因為個人的玩車理念,該車並沒有進行改裝,整台車就是原原本本的維持下去,簡直就是夢幻逸品!

 

本來還有機會可以玩一下這台正牌 AE88。該車友在幾年前車聚時曾經說過,未來若回到美國發展時,因為此車已經簽切結不再回美,是以希望可以幫忙代為出售。但後來因為某些因素,車友返美非常倉促,據聞該車友改托車行販賣,不到三天就成交,而且價格十分亮麗,唯獨就是沒有機會把玩這台正牌 AE88,多少有點小遺憾。

 

此車最特別的就是大紅色烤漆,與一般黑白配色的 AE86 截然不同。但該車友脫手後,便沒有此車進一步消息。事隔多年,又在街上遇到掛著這張車牌的大紅色 AE88,看來是遇到了一位好主人接力照顧下去,希望再過幾年也能夠繼續如此維持下去~

TOYOTA COROLLA E86 Coupe  

 

--

街頭獵殺(台北內湖):TOYOTA AE86 APEX SPRINTER

港澳傳真:TOYOTA AE111 SPRINTER TRUENO 後期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