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alade 是 GM 第一款全尺寸豪華 SUV,基礎當然是同集團的 Yukon/Tahoe。不過第一代 Escalade 是一款急就章的作品,完全是因為 Lincoln 於 1998 年推出 Navigator 後跟著起舞來的,所以第一代 Escalade 幾乎只是換標,而且產期僅有一年多。

 

第一代 Escalade 雖然草率上市,卻讓 GM 意外發現到這塊市場的潛力,第二代 Escalade 雖然也是集團車型衍生,但至少視覺上有做出相當差異化,而且衍生出三種不同車型:標準、ESV 長軸、EXT 貨卡,銷路有明顯提升。除此之外,第二代開始,Escalade 也在墨西哥與俄羅斯生產,是以當地 Escalade 都有相當能見度。

 

Escalade 是到第三代才由裕隆通用少量引進短軸版,畢竟這種 full-size 的美式 SUV,買短軸的就沒什麼意思,就連嚴某某的 Escalade 都還是跟水貨商買而沒有用自家產品。裕通 Escalade 隨著公司結束代理而很快的一起消逝,本地 Escalade 供應鍊又悉數回到水貨商的懷抱。至於第一代 Escalade 目前則尚未在臺灣發現蹤跡。

Cadillac Escalade I (1)  

--

街頭獵殺(桃園大溪):Cadillac SRX II

汽車型錄:Cadillac SR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