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IRD 曾經是本地能見度非常高的一款美國 Coupe。早年美軍時代,THUNDERBIRD 與 MUSTANG 算是滿大街跑的,也因此給予當時年輕一輩相當光鮮的形象。待臺灣經濟起飛後,九和主要引進 Mustang,而 THUNDERBIRD 則為水貨商販售主力。

 

第一代 THUNDERBIRD 到今年正好滿 60 歲,於 1955 年推出,比野馬還早個十年,不過 THUNDERBIRD 定位比野馬還要再高一些,是以能跟 Mustang 車系並存。THUNDERBIRD 曾經推出過四門版本,但因與既有印象衝突而為期不長。THUNDERBIRD 發展到極致是在石油危機前夕的 1970 年代初期,引擎曾經用上 7.5 V8 巨無霸規格,氣勢直逼 Lincoln Continental Coupe,但推出不到一年就碰上石油危機,自此之後,THUNDERBIRD 車型不斷變小,到了照片這款第九代小改時,THUNDERBIRD 外型已經很像日本車,畢竟當時美國汽車市場已經被日軍大舉侵犯,消費者胃口也越來越「和化」。

 

第九代 THUNDERBIRD 最大的改變就是首度推出渦輪增壓車型(亦即照片所示者),以求車型向下延伸,作法如同目前野馬推出 2.3T EcoBoost 一樣。巧的是,第九代 THUNDERBIRD 渦輪引擎也剛好是 2.3 公升,應該只是巧合吧!

FORD THUNDERBIRD Turbo (1)FORD THUNDERBIRD Turbo (2)FORD THUNDERBIRD Turbo (3)FORD THUNDERBIRD Turbo (4)FORD THUNDERBIRD Turbo (5)FORD THUNDERBIRD Turbo (6) 

THUNDERBIRD 因為由水貨商引進,具體報價還有待確認,但也因為水貨不負責後勤維修,度過股票萬點後的 THUNDERBIRD 大多一台一台像這樣被丟棄在路邊,尤其第十代 THUNDERBIRD 推出更吸引人的機械增壓款式後,引擎不怎麼有力的 THUNDERBIRD Turbo 就更乏人問津,且看這回同樣是 2.3T 的野馬該怎麼避免這段歷史重演囉~

--

車友街拍(台北市):FORD THUNDERBIRD 第十一代小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