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ESQUIRE  

相信見到照片後,多數人都會覺得,這車頭怎麼很俗氣?

 

ESQUIRE 是日本豐田暢銷的 NOAH/VOXY 三生車,原廠說明指出,ESQUIRE 側重的是高級感,所以外觀比較「高級」,但說穿了,ESQUIRE 只是讓不同經銷商也能分到一杯羹的作品。

 

按照 TOYOTA 最初的規劃,NOAH 是給 COROLLA 店販賣,VOXY 是 NETZ 店,但這幾年三廂轎車越來越難賣,NOAH/VOXY 這種掛 5 字頭車牌的 MPV 銷量越來越高,本來就不怎麼經營 MPV 的 TOYOTA 店與 TOYOPET 店當然會眼紅,尤其 TOYOTA 店本身的 ESTIMA/ESTIMA Hybrid 越賣越差勁,差到 TOYOTA 都想把車系給整個砍掉(所以十年沒大改)。而 TOYOPET 店算是沒在賣 MPV,在新款 NOAH/VOXY 推出後,有 Hybrid 加持,賣得出乎預期的好,豈能只給 COROLLA 店與 NETZ 店爽到呢?TOYOTA 原廠為平衡銷量,才推出衍生的 ESQUIRE。

 

既然是衍生款,ESQUIRE 只有外觀與少數配備有些差異,讓大家都雨露均霑,也讓消費者多一個選擇。相較之下,HONDA STEPWGN、NISSAN SERENA 都只有單一化包裝,競爭力自然遠不如 TOYOTA 囉

 

<照片提供:樺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