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SCO 是一間位在德國不來梅的改裝廠,一開始只是幫裝甲車商代工,1985 年才有第一台 W126 的改裝車,也就是照片這款 1000SEL。而既然是做防彈車起家,TRASCO 1000SEL 真正揚名的還是其防彈車款,在當時世界上也的確找不到第二間能夠把防彈車拉這麼長的公司。

 

臺灣當年雖有 TRASCO 總代理,不過防彈版的因為太貴太招搖沒有引進。或者該說,臺灣該也沒有過中央加長防彈車型,造價實在太昂貴。當年在臺灣全球首發的 W220 Pullman 就開價 2100 萬,按照防彈車的倍數等級推算,B7 防彈規格的至少要 6000 萬,在臺灣路上就等於是個活動靶,這又何苦呢?

 

隨著景氣循環與油價高漲,當年物慾象徵的 1000SEL 已經所剩無幾,幾年前甚至還在肉場見到一台晚景淒涼的 TRASCO。畢竟這幾年臺灣城市發展越來越集約,道路規劃早已無法容下這種超長車輛,開出門簡直是活受罪,而且光停車就是一大困擾,所以這類加長車輛幾乎都做陳列用,偶爾頂多開出門兜個兩圈,大概也是極限了。

Mercedes-Benz W126 TRASCO (30)

Mercedes-Benz W126 TRASCO (31)  

--

街頭獵殺(南投日月潭):Mercedes-Benz W126 TRASCO

車友街拍(南投魚池日月潭):Mercedes-Benz W126L Trasco

稀有車:Mercedes-Benz W220 S600 Pullman

街頭獵殺(台北公館):Mercedes-Benz W220L S-Class 加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