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IS 這車對一般人可能會是個陌生的車款,因為就連 TOYOTA 官方都沒什麼在進行宣傳,簡直是低調得不像話。

 

PIXIS 是 TOYOTA 第一款 K-Car 輕自動車,當然 TOYOTA 也不會想不開自己真的去研發一款 K-Car,直接拿旗下 DAIHSTSU 現成車款換換標就大功告成。但不同於日本競爭對手日產在 K-Car 換標上市之後大肆渲染,TOYOTA 即使到現在已經有四款輕自動車,但就算在日本也沒有多少人會把 TOYOTA 與 K-Car 聯想在一起。而且雖然 TOYOTA 所有經銷商都賣輕自動車,但也沒有哪一間會擺實車展示。

 

按照日本換標車的邏輯,通常非原始製造廠牌的 OEM 車型,價格很硬,NISSAN、TOYOTA 的輕自動車是否也如此還不得而知。不過,日產進軍 K-Car 是早有所圖,畢竟母廠雷諾大可把 K-Car 進一步推廣於汽車還未普及的第三世界,所以日產在玩 K-Car 這麼幾年之後,已經放出風聲說要自己研發 K-Car。然而,TOYOTA 從 1967 年併購 DAIHATSU,市場操作也一直是讓 DAIHATSU 處理微型車,卻在 45 年後 TOYOTA 自己也來搞換標輕自動車,箇中緣由還真是一時三刻讓人看不清。

TOYOTA PIXIS by 小樺  

目前 TOYOTA 輕自動車共有四款:PIXIS Epoch、PIXIS Space、PIXIS Truck、PIXIS Van,照片這台是 PIXIS Space,但其能見度與其他三款都差不多低。

 

<照片提供:樺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