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泊在 Cadillac 救護車旁的,就是這台老雪佛蘭救護車。

 

根據一旁說明板,此車是美國大使館所贈送,而此車是否有真正執勤救護任務過,也未見進一步說明,解說只稱此車護送蔣經國由七海寓所前往榮民總醫院。既然一旁 Cadillac 是執行該項運送任務,此 CHEVROLET 應該僅是押車用途。

 

說明板沒說明此車是贈送前就改裝為救護車還是贈送後由總統府自行改造,但以後者機率較高,畢竟此車外觀非常低調,根本看不出來是救護車,符合蔣經國低調行事的風格。當年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時,政府按慣例指撥一輛別克轎車作為配車,蔣經國原先亦有推辭,但實際一段時間後便習慣以此車出入,甚至到接任總統之後,蔣經國也堅持使用該輛別克轎車。然而,過往蔣中正車隊清一色使用 Cadillac,如此變成武官車、開道車、侍衛車均為 Cadillac,總統車輛卻是 BUICK 的奇特景觀。幾經侍衛長溝通,加上該輛 BUICK 年事已高,蔣經國才勉強答應換乘 Cadillac 出入,固然這僅是口耳相傳,但蔣經國平實的作風卻也讓繚繞於心。

CHEVROLET SUBURBAN VIII 蔣經國救護車 (1)  

此車與一旁 Cadillac 一樣一起放在蔣經國紀念館旁的戶外,雖有遮雨棚,不過底盤也鏽爛了,相當可惜。

 

--

街頭獵殺(桃園大溪頭寮蔣經國紀念館):Cadillac Deville I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