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 年底,號稱 AE86 後繼車的 ALTEZZA 登場,也是日本最後一台平價 FR 小轎車。ALTEZZA 在一開始獲得媒體極高的推崇,認為比 AE86 更實用更有樂趣的 FR 轎車,尤其臺灣島內對於 RS200 的 3S 引擎過份神話,在在忽略了這台車其實並沒有受到日本太多消費者的青睞,畢竟日本的經濟不振多年,早就讓汽車用戶忘卻買車的樂趣指標。

 

豐田開發 ALTEZZA 的規劃野心不小,除了典型四門轎車,Coupe、Wagon 都在計畫範圍當中。Coupe 自然是因為四門轎車銷售不如預期而胎死腹中,至於五門車款,則是歐洲豐田認為可以搶食 E46 Touring、S202 C-Estate 市場而堅持量產,加上當時日本 RV 風潮未褪,所以五門車款比四門版稍晚時候推出。

 

五門的 ALTEZZA 稱為 ALTEZZA gita,而外銷則加上「Break」的副名,很擺明就是針對歐洲市場而來。五門 ALTEZZA 僅對日本、歐洲與北美投放,其他地區原則上不引進,以免破壞 LEXUS 高級轎車的品牌形象。不過因為有在北美上市,臺灣也有少數水貨帶入,且清一色是 IS300 Break。

 

本地的 IS300 Break 雖然是水貨車而賣得少,不過日本、歐洲、北美卻也賣得不怎樣,IS Break 就成為豐田最後一款外銷的中型 FR 五門旅行車,也是 LEXUS 唯一一台五門三廂轎車車款;日本當地則沒有後繼車推出,連同 S170 CROWN ESTATE、X110 MarkII Blit 成為日本豐田 FR 旅行轎車關門作。

LEXUS IS300 Break (2)LEXUS IS300 Break (3)LEXUS IS300 Break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