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第一款 MPV 開山作:ODYSSEY,本來是瞄準日本逐漸興起的家庭旅行風氣而打造,但開發階段也留意到北美 MPV 市場的潛力,是以 ODYSSEY 走上 PREVIA 的步調,選擇在美國設計、日本生產,果然在北美熱銷,第二代索性專為北美另開闢較大版本,並在北美就地生產,甚至還回銷日本,是第一台逆輸入的日本 MPV,亦是第一台分出美規版與日規版的休旅車。

 

第一代 Odyssey 僅在日本生產,是以臺灣始終無緣正式引進。不過因為當時臺灣景氣好,PREVIA、Odyssey 這種同病相憐的車都有貿易商以特殊管道引進,讓消費者在經惠大賣美製 QUEST 之餘還有別的選擇。以雅哥底盤演化來的 Odyssey,動力系統與雅哥大致重疊,F22、F23 引擎都有使用,頂級款 Prestige 使用 J30A 的單凸 VTEC V6 動力單元(即國產雅哥 3000VTEC 那顆),也是本田首度搭載這顆引擎的車,甚至到現在大陸版的雅哥九代也還在用這具引擎。

 

初代 ODYSSEY 另有 ISUZU 雙生版本 OASIS,基本配置相同,但沒有 Pestige 這個級距。ISUZU 版的市場火力集中在北美,但賣得相當差。

HONDA ODYSSEY 第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