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LTH,車名相當難唸,造型也是怪裡怪氣的一台美國跑車,不過從車頭就能一眼看出,此車根本就是三菱 3000GT 的翻版。

 

STRELTH 是當年三菱與克萊斯勒在北美合作開設生產線的產物,三菱為衝刺北美銷量,旗下一半以上車款都改掛 CHRYSLER 集團 logo 在北美生產搶市,並且充分利用 CHRYSLER 經銷商通路,讓三菱在 80 年代後期嚐到一定甜頭。多數三菱日本車款都只是更換 logo 就上市,不過跑車 ECLIPSE 與 3000GT 則是在外型有些修飾。3000GT 把車尾做很奇怪的掀背造型,闔眼頭燈也做局部延伸,改掛 DODGE 商標上市。因為是在北美生產,STEALTH 是當時唯一可以正規進口的日本一線跑車。但有趣的是,STEALTH 沒有因此佔到便宜,一方面外型怪異,二方面當時多數臺灣人看到 logo 還是認為這是美國車,反而特殊管道引進的 3000GT 還比較有人氣,STEALTH 價格也不便宜,就連美規水貨商也是興趣缺缺,還不如去賣 TALON 或 LASER 這兩款 ECLIPSE 雙生車,所以 STEALTH 能見度相當低,也可惜了這麼一台當代日本三菱技術結晶產物。

DODGE STRELTH (1)

DODGE STRELTH (2)

DODGE STRELTH (3)

DODGE STRELTH (4)

DODGE STRELTH (5)

DODGE STRELTH (6)

DODGE STRELTH (7)

DODGE STRELTH (8)

DODGE STRELTH (9)

DODGE STRELTH (10)  

 

--

街頭獵殺(臺南鹽水溪橋、新竹永安漁港):Eagle Talon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