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S90 當初是因為巨型兒童安全座椅才買下,原因的確挺鳥的。這回又發生另一件鳥事,一切都是為了張 eTag。

 

阿兄接手 S90 至今,每週定期往返於臺南高雄,總覺得每個月還要到超商繳費機報到兩次,相當不便。原因很簡單,就是在下我非常「杜藍」遠通這間萬惡的企業,所以誓死不裝 OBU,誓死不貼 eTag。而反 eTag 的人,也因為免手續費跳票而越來越少,加上高工局刻意護航 eTag 9 折通行費優惠,像我這樣寧可自殘多繳 10% 外加 5 元手續費的,也就一天天的消減。阿兄開 S90 三個多月來,面對遠通與高工局這種 OX 手段,也不得不低頭,畢竟就方便度來講,eTag 的確是沒話說。

 

阿兄一開始是希望我去貼 eTag,由他來管理帳戶。不過這跟我對遠通的情仇有所杆格,所以被我一口回絕,況且我的車貼上 eTag 之後,不就等於我來繳過路費嗎?幾經周折之下,趁著 S90 剛驗玩車還不滿一個月大限之前,乾脆就把車過戶到阿兄名下,然後我再代為申請 eTag,應該是兩全其美的辦法。

Royal 日記 14 Etag (1)

當天趕回臺南後,直接跑去把 S90 換過來

Royal 日記 14 Etag (2)

自己一時手癢,看著車髒兮兮的,於是把車好好洗了一番,又徹底打上蠟,不過這樣卻也搞了兩個小時,只好趕緊趁監理站打烊前跑去過戶。由於已經四點半多,監理站小貓剩兩隻,過戶的工作很順利完成,但卻在任意險過戶時遇到狀況,一等等了一個小時,果然...X 安東京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Royal 日記 14 Etag (3)

洗完車最享受的,莫過於開著車看引擎蓋閃閃發亮

Royal 日記 14 Etag (4)

殺到監理站已經逼近閉門時間,車子隨便停都行

 

過完任意險後,早就已經天黑,eTag 也只好明天再申辦。隔天一大早到王董所在的匯豐東臺南旗艦店,結果怎麼等,遠通就是連不上線。趁這個空檔,先跑去另一個秘密基地裝上行車記錄器吧!畢竟這個年頭亂騎車亂開車亂助跑的一大堆,還是有個證據在免得百口莫辯

Royal 日記 14 Etag (5)

 

Royal 日記 14 Etag (6)

行車記錄器主體安在中央後視鏡後面,下排隱約露出以便觀看是否正常運作,如此亦不會擋住視線

Royal 日記 14 Etag (7)

再來就是埋線工程

Royal 日記 14 Etag (8)

幸好裝機器的人非常熟練,三兩下就知道老 VOLVO 的線該怎麼拉最妥適

Royal 日記 14 Etag (9)

 

Royal 日記 14 Etag (10)

把最後一段線藏進車頂就大功告成

 

再殺回去匯豐,還是無法連線,只好在送車回高雄的路上去仁德服務區搞定了

Royal 日記 14 Etag (11)

 

Royal 日記 14 Etag (12)

因為 S90 的頭燈雨刷,eTag 註定得貼在擋風玻璃上(其實我比較想貼在廁所馬桶上,反正一樣都扣得到款)

Royal 日記 14 Etag (13)

就是這個位置,買車當時為了清殘膠可是費了一個多小時

 

Royal 日記 14 Etag (14)

 

用遮片定位出感測ok的位置

Royal 日記 14 Etag (15)

 

Royal 日記 14 Etag (16)

黏好用用手指背後一推,大功告成

Royal 日記 14 Etag (17)

該死的 eTag 就又回到 S90 身上了

 

Royal 日記 14 Etag (18)  

把車還回高雄,任務結束。看著閃閃發亮的 S90,真是捨不得還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