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廠牌與車名都很奇怪又很難念的玩意兒是來自英國,屬於不折不扣的英國手工車廠作品,也因為產量小銷路差,英國以外地區知名度極低。

 

Reliant 創立於 1935 年,雖然產量與知名度都不怎樣,但卻一路撐到近 21 世紀才 game over(亦有一說是到 2002 年才正式全面關閉)。Reliant 之名作品倒不是小跑車,是在二戰後針對英國經濟復甦推出的三輪車 Robin,此車在戰後疑似亦有出口到臺灣,但目前已經不可考。Scimitar SS1 則是 Reliant 的關門作品,於1984 年推出。為節省成本,Scimitar 全車採用 FRP 版件,引擎主要來自福特,頂級版則是跟日產借來 CA18,加上渦輪與噴射系統以及不到 900 公斤的車重,性能算是這類英國手工小跑車頂級表現。Scimitar 底盤則是從 ELAN 衍生,尾燈是 ROVER Vitesse 顛倒過來(與 LOTUS EXCEL 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 Scimitar 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拼裝車,如此也是小車廠維生之道。

 

因為 Scimitar 是手工製造,左駕右駕並沒有什麼生產上的限制,臺灣當時應該是由汎揚國際導入,連同 TVR 一併引進臺灣,使得泡沫經濟顛峰的臺灣,成為這兩間英國車廠當時僅有的左駕車外銷地區。

 

Scimitar 可能只有個位數引進臺灣,但留下來的數量還不少。幾年前曾經有一台銀色求售,不清楚是否為照片同一台車

Reliant Scimitar by Kimo (2)  

 

<照片提供:Kimo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