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感覺來得特別晚,不過經過這幾天的「洗禮」,讓人感覺到「夏天真的來了」。揮別了連日陰雨的梅雨時節,終於有晨跑的機會啦~果然,挑在端午節前夕,以車代龍舟,「為屈原而跑」。



由於是連續假期,今天的晨跑陣仗果然比較大些,算一算總共有 26 台車參與,在近幾次當中算是最大規模的。然而一橋之隔的保幫似乎更熱鬧些,光是排氣管爆改的少說也有個一打,看來連續假期沒有離開臺北的,都不忘來北宜動動筋骨。



許久不見的 MX-5,電瓶跟車身一樣小巧,是不是因為這樣沒有「救援成功」呢?



Audi S5



這台 AD 的斗尾改得很有趣




前後鋁圈不同



本來要大展身手的



最早到的 E34 成員



主辦人



這個是另一幫的,原汁 GT3



AD 幫



Ted



E46



亂跑幫有不少人混進來



從單孔鋁圈來看,是一台道地的 CarreraGTS


統哥的車越換越低調



本田難得有「房車」出現



Cash 的 NC  一到場,立刻成為全場焦點


這台最後期的 S2000 CR 也是吸睛



第一代 RS4




今天唯二的自排車其中一台



軌道車



今天不需要從桃園機場殺來的,果然很準時




另一台自排車



有卯釘輪拱喔



Lupo GTi



改 California 式樣



美規 M3,裡裡外外很漂亮


許久不見的 Esprit,鋁圈看起來更搭調


 


由於今天的秘密武器臨時發生晶片異常的反應,本來打算從最後一路超到最前的計劃無法執行,只好重拾老本行去當副駕囉!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小 P 葛格收留了我,我只好把我的第一次獻給了小 P...第一次坐 PORSCHE 上路的經驗啦~哈


 


以前常聽人家說,911 RR 的配置導致車尾在過彎時極度不穩定,尤其重量都集中在後方,只要一偏移路線,911 就很難救回來。然而這些問題在 1989 年推出 Carrera4 之後,幾乎已經不存在了,964 Carrera4 就是這樣,讓人感覺不出來重心集中在車尾,只要過彎前降到對應速度,車尾幾乎不會偏移路線。不過可惜今天民車比較多,超車花上不少時間,不過 250 匹馬力仍然源源不絕的在後面推動,即使可以享受的彎道比一般日子少了些,不過 964 Carrera4 的表現仍讓人信心十足到想要在彎前再多踩一下油門,所以後面幾個彎越殺越猛,除了 4 驅系統的輔助外,端午節的地心引力或許也幫了一點忙吧!


 


964 Carrera4 就已經有這種演出,後來的 993 Carrera4 或甚至是 993 turbo 表現應該就更震撼才是,然而,安定性十足的過彎背後,不免讓人有點懷念 911 RR 的典型怪脾氣,人就是這麼奇怪,安定時總想要冒個險,是以 993 以降的 GT2 車款,配備應無盡無,售價又是 turbo 的兩倍,還是一堆人捧著鈔票等著買。



今天紀念碑的人潮不如預期,整片停車場幾乎被我們佔滿,所以大夥兒在這邊幾乎聊到不想下山啦!


最後出現的 23-16,又成為眾人談話的焦點。不過大家也很關心,什麼時候它才能跟 E30 M3 有著一樣的二手身價




E34 標準的引擎室




所以如果 E34 引擎室長這樣...大家心裡有數...




就是這台長這樣子啦~


大概三個月沒見到的 Jack2 葛格


在山頂聊了半小時之後,大夥決定遠赴 Mr.Brown 品嚐海景。這回換 Cash 葛格收留,啊哈,這台掛牌才三天的第三代 MX-5 又可以來體驗一下啦~


 


說來也巧,生平兩次坐敞篷車,都是獻給了 MX-5。上回也是晨跑,坐上月童的一代 MX-5,這次則是三代 MX-5。坦白說,兩台的調性已經截然不同。一代 MX-5 會讓人覺得是一台小巧的玩具,而且因為造型設計以及靈活度太高,反而讓人不忍心拿去亂玩;而三代 MX-5 已經「成長茁壯」許多,如果又是電動硬頂的車款,那麼車重所導致的動態反應降低,已經讓人懷疑是否可以歸類到 fun car。好在 Cash 的這台並不是電動硬頂版本,在原廠刻意加大軸距以及車寬之後,三代 MX-5 穩定性優於一代,過彎極限相對也比較高些。新調教的引擎,聲浪倒是沒有預期般的響亮,或許是月童那台 MX-5 已經裝上不少「樂器」吧!覺得 NC 已經走向貴婦玩具的路線。不過 NC 的轉速拉高之後,也是可以用「高亢」兩字形容,只是動力輸出不至於「猛」這個字,算是足敷所需吧!不過畢竟是下坡路段,或許是 Cash 刻意「隱藏實力」,反正車神都已經嫁人,北宜公路少了一位「精神領袖」,跑起來也不需要這麼用力啦!


 


與 NC 短暫相處這段北宜下坡路之後,到伯朗哈啦快到中午才鳥獸散,結束這愜意的「端午節晨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