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高級汽車品牌向下延伸搶市場已經是一股不可檔的潮流,1A2B 紛紛推出更入門的車款來衝銷量,對於原先固守在此的二線品牌造成不小衝擊。

 

一向製造前驅車的 Mercedes-Benz 在 1997 年推出 W168 A-Class 之後,並沒有立刻進行下一步拓展計畫,而是拖了快十年才有第二款前驅車:W245 B-Class,但這兩台車沒有太讓人驚豔之處,尤其 B-Class 被稱為最不像 Benz 的 Benz,過份強調實用讓品牌客層無法適應產品,B-Class 反而是吸引到原先不屬於雙 B 客層的新買主。然而,前驅化是降低成本與製造空間的絕佳搭配,B-Class 之後,Benz 又推出更嶄新的級距:CLA。

 

CLA 雖是一台空間非常有限的小前驅車,像我這樣懷有四個月身孕的人是坐不怎麼進去的。但 CLA 一方面掛上三星標,二方面又有帥氣外型,馬上吸引到許多買主,或許賓士車就該帥氣中帶有不實用因子,才會讓人產生購買慾吧!

Mercedes-Benz C117 CLA45AMG  

照片這款 CLA 屬於性能版的 CLA45AMG,亦是本地繼 A45AMG 之後第二款賓士前驅性能款,據了解一上市沒幾秒就被搶訂一空,去年底臺北車展上的 CLA45AMG 更是跟車主商借展出的。有趣的是,CLA45AMG 初期並沒有大量水貨流入,主要是因為臺灣賓士在 CLA 上市時採低價策略,頓使水貨 CLA 陽春車型失去價格競爭優勢,CLA 並不像 W204、W212 有這麼大的操作空間,是以多數水貨商還在對這台前驅小車持觀望態度,如此也讓臺灣賓士代理的 CLA45AMG 更加搶手,CLA 上市時的定價策略可謂一箭雙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