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車的模樣在台灣不算太陌生,因為此時不少使館已經開始在搞「代報關」的業務,其美規版本 Cressida 就這樣陸陸續續摸近來台灣好幾批。尤其 X70 的時代,CAMRY 還卡在法規無法進口台灣,TOYOTA 的好口碑就這麼給大使館與那些水貨商撈了一筆。不過進口到台灣的 X70 以後期款式的居多,前期的相對稀少。


 


這回在廣州那邊溜達時,無意間在朋友店裡面發現了 X70 的模型車。照印象,X70 只有 Ebbro 這一類的模型商曾經出過,做工還不錯,但出現在眼前的這台 X70 卻很特別,手感特別有份量,但頭尾燈卻只是貼紙帶過。儘管做工不比 Ebbro 優秀,但是這種打扮的模型車反而吸引我的注意。




底座的「海拔」頗高,視覺質感加分




排氣管與雨刷佔去泰半視線


 




鋁圈也有做出來,邊線都有一點點慢慢拉,所以儘管是實心的,質感還是很棒


 




模型車做的是 Hard Top 版本,不知海外版有無


 




車尾上翹是當年 TOYOTA 的特色


 




側線的設計影響了日後進口台灣的 CAMRY 的調調


 




這樣看車頭有 CROWN 的味道頗濃,不過海外版的 CRESSIDA 因為多半沒有中央霧燈,所以沒這麼霸氣


 




 


從這台車裡裡外外看起來,應該就是 TOYOTA 經銷商的贈品吧!整車採用塑膠,但車子因為不透明,所以裡面金屬成分還不少,加上漆的用料頗高檔,估計一台成本可不低。反正當時景氣還可以,TOYOTA 肯定不會把這放在眼裡的。至於為何現在會出現在廣州咧?根據我的推測,應該是當年代工廠關閉某些生產線(現在因為不景氣,很多模型代工廠都大規模減產),在清理倉庫時發現的半成品。說是半成品是因為底座沒有任何說明,而且當然沒有外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