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是汽車的發源地,汽車演變歷史最悠久,多數車友都對歐洲有著美好的憧憬與嚮往。可惜因為地域隔閡,加上物價高昂,要去一趟歐洲談何容易,也難怪歐洲這個地方在台灣車友面前始終有層神秘的面紗。這次澳門車友何川藉著在奧地利留學的大好機會,再次託人帶來了一批珍貴的歐洲汽車型錄。雖然奧地利是德文區域,不過光看照片以及勉強用英文可以理解一些的規格表,還是能夠發掘到許多珍貴的資訊。

何川型錄 2014-5 (1)

據了解,這批型錄主要是原廠直接寄到車友住處,過程也挺有趣的。何川說,這些都是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索取的。而該種國際型車展,照慣例是不會現場派送型錄的(所以大陸的上海北京廣州車展是很奇特的),因為主辦方知道,來看車的是源自於四面八方的國家,因此在每個展示台都會有一個登記的服務,只要跟前台報上基本資料,居住當地品牌行銷端就會直接寄送到該地點,省去扛型錄的周車勞頓,車展原則上只提供「形象型錄」(就是裡面一堆鬼畫符在宣揚品牌概念的)或者概念車資料。而由於奧地利屬於德語區,寄給車友何川的當然就都是德語型錄。如果要英文的,那就得留個英語地區的地址才行。那如果留臺灣的呢?似乎沒人試過,但根據經驗,到最後頂多也就是附近經銷商打通電話敷衍幾句而已,臺灣總不可能有人為了買車先跑去歐洲看車展吧!而既然沒有要買車,也就吸引不到本地車商的興趣了。

 

一起來看看這批新鮮的型錄有什麼東西

何川型錄 2014-5 (2)

VOLVO 在奧地利的全車系,臺灣就差了 V70 沒引進。不過可以發現,奧地利也缺了 V40 這玩意兒。

 

何川型錄 2014-5 (3)

SUBARU 系統,注意看,當時全新 WRX 還沒發表,因此型錄仍是舊版的;而右下角封面印 FORESTER 那本則是全奧地利經銷商資料

 

何川型錄 2014-5 (4)

福特在奧地利也開賣泰版 RANGER,基本上車系跟臺灣是一樣的

 

何川型錄 2014-5 (5)

菲亞特,最有趣的莫過於中央那份「SEDICI」,就是 SUZUKI SX4 換標車,但 SX4 在奧地利當地仍然有在賣,這點便不同於右下角的 FREEMONT,原型車 DODGE JCUV 可沒在當地出現

 

何川型錄 2014-5 (6)

SUZUKI 全車系,發現了什麼端倪沒有?除了 SPLASH、KIZASHI 在台灣沒賣以外,當地的 Swift Sport 可是主打三門版,是歐規特有種。附帶一提,SUZUKI 在歐洲大部分都有柴油版本,引擎應該是源自於 VAG

 

 

何川型錄 2014-5 (7)

這裡混了些舊車的型錄,自然不是車展上要來的~

 

何川型錄 2014-5 (8)

還有一批老車型錄,其中的 SUNNY 並沒有配備後霧燈,可見當地法規與歐洲其他地區不同

 

何川型錄 2014-5 (9)

除了兩本奧迪以外,其他的都是法蘭克福車展上現場分派的小冊或者明信片。畢竟對改裝車商而言,車展是發揮實力的最佳去處,不然 ALPINA 也不會大老遠跑去連 BMW 都懶得參與的東京車展擺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