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門 Touring 在台灣被歸類為「貨車」,日本被認為像「禮儀車」,所以兩邊都吃不開,即便日本曾經刮過 RV 風,但不妨算算看目前日本國產的三廂五門掀背車,除了 Legacy/Outback、Wingroad、COROLLA Fielder 還剩幾個?


 


五門旅行車如果又是進口的高級品牌,那肯定在台灣吃不開。二十年前曾經在路上見到 E34 Touring,心裡面只想是哪個天才把E34這種高級車設計成商用車的。後來去德國玩耍,滿街的 E-class Estate、5-series Touring 讓人看了很不適應。其實不要說 20 年前,就算是現在雙 B 代理都已經引進 Touring 款式,但還是採用保守的接單、德訂模式,即便在十年前靠著 E55T 打開性能 Touring 市場,但死門旅行車與房車相距過大的市場定位,向來認定進口車為高級車的東方人是很難接受的。


 


風水輪流轉,當年沒人要的 Touring,放個 25 年之後,現在成為當紅炸子雞!







這台 325i Touring,裡裡外外維持得相當漂亮,肯定是 E30 當中行情僅次於 M3 的,什麼 325i Convertible 恐怕連一半身價都不到;同樣狀況也出現在 E34 Touring、S123/S124 E-Class Wagon,沒辦法,物以稀為貴。不過平心而論,BMW 的掀背車確實比 Benz 好看很多,S123、S124 光看尾燈就覺得是一台不折不扣的貨車,打死不用直條尾燈的 BMW 在這點就做得很突出了。


 


<照片提供:阿公仔>


底下是過往在街上遭遇的 E30 Touring,一起跟上面那台 325i 對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