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475.JPG

看到福斯的車配上這種幾乎沒有水箱罩的車頭,想當然爾的這台車應該不是典型的汽油規格。

 

這台四代後期 Polo 是柴油 Blue Motion,宣揚福斯的柴油省油科技,當年號稱一百公里只要 4 公升以內的柴油,比起 3 公升柴油跑 100 公里的 Lupo 3L TDI 可以說是伯仲之間。不過 Lupo 3L TDI 並沒有正式引進,而四代 Polo Blue Motion 當年也只辦了一個發表會,就沒有再提到是否打算引進,畢竟當年這樣的油耗也只有手排變速箱可以辦得到,加上市場有限,連同引進成本之後的售價應該很可觀,因此只傳出說代理商可能接單引進,但事實上有沒有真的接單引進也不確定。

 

照片這台是 2013 年福斯協辦的龍潭 TIS 車主活動,出現在現場的原廠認證中古車,當時大家議論紛紛,這是打哪來的六速手排 POLO?而既然是原廠認證中古車,表示這款車當初真的有通過認證並領牌上路,據說 Lupo 3L TDI 也有同樣的領牌車,但相信數量應該都很稀少,可能就個位數而已。

 

有趣的是,後來第五代的 POLO 仍然有引進 Blue Motion,但似乎只有一台認證車,售價雖然已經差不多可以買到 GOLF GTi,不過五代 Polo Blue Motion 引進的規格是最頂級的 GT 版本,算是物有所值。(可參考街頭獵殺(臺北大同大學):Volkswagen Polo V G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