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39 是在 1995 年底發表上市,一開始僅有 523i 與 528i 兩款車型,隔年初追加 520i 入門版,稍後才有 535i 與 540i。當然,自從 E39 發表之後,E39 M5 的消息就甚囂塵上,汎德當然沒有錯過這個好機會,幾乎每期汎德車主雜誌都會挪出一個篇幅在介紹 E39 M5,尤其當原廠在 1998 年正式發表 M5 之後,車主雜誌報導一篇比一篇大,大家也熱切期望這台升級到 V8 引擎的 BMW 性能旗艦,終於在 1998 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汎德把 E39 M5 拉到展台上讓人一親芳澤。

 

有趣的是,E39 M5 實車發表之後,車主雜誌就對這台車轉趨低調,甚至是完全看不到有關報導。另一方面,E39 M5 當然似乎也沒有單獨辦媒體發表會,更談不上有媒體試車報導或者媒體廣告,與發表前的大張旗鼓宣傳簡直天差地遠。據說原因是 E39 M5 經過車主雜誌強力放送後,吸收到許多訂單,然而 E39 M5 實車到港後的認證測試卻很不順利,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油耗太高,一直過不了當時的標準,因此汎德光是把認證車弄到掛牌就費了許多功夫,加上報價將近 600 萬(一開始接單價為 570 萬),這麼高單價的車接了單到最後交不了車,對車主不是很好交代,因此汎德行銷上才轉趨低調,宣傳力道改放在 L7 身上。而 2000 年小改之後,汎德車主雜誌也一樣見不太到關於 E39 M5 的廣宣文案,直到 E60 上市之後,E60 M5 又重新佔據版面。

 

這組照片是車友阿吉葛格在 1998 年台北新車大展時拍攝的,當時這台車並沒有一併來到台南貝汝車展,因此個人未能一親芳澤。以目前所知,汎德前期 E39 M5 只有賣掉一部水藍主打色,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是照片這台,目前已經被改成其他顏色,外觀也已升級為後期式樣,當然,還包含諸多改裝好料。

 

或許有人會覺得以 E39 M5 的原廠設定,還有需要再升級嗎?撇開人類對性能的追求,其實 E39 M5 原廠避震器不太夠用,時速超過 220 就會有點抓不住,但這時候引擎卻意猶未盡,因此大多數 E39 M5 都會在避震器上下些功夫。

PICT1739.JPG

 

PICT1744.JPG

 

PICT1748.JPG

 

PICT1749.JPG

 

PICT1753.JPG

<照片提供:阿吉葛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