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進口過的歐洲年度風雲車不在少數,不過第一代 MONDEO 應該是第一個以歐洲年度風雲車為宣傳口號的進口車。

 

在一代 MONDEO 之前,Peugeot 504, CITROEN CX, 雷諾九號, AUDI 100, Uno, Kadett, Scorpio, OMEGA, 405, Tipo, XM, GOLF III 都曾經獲得此頭銜,但在廣告當中也頂多就是把歐洲年度風雲車的 logo 放在角落。一代 MONDEO 上市廣告就不斷打起歐洲年度風雲車這個口號,也不斷強調西德科技(儘管當時都西德已經統一好幾年)。這種宣傳效果似乎不錯,一代 MONDEO 在本地銷路不惡,也吸引不少原先日系車的車主換購,家中老爹就是其中一位。

 

一代 MONDEO 裡面,賣最少的應該是照片這款五門掀背 Si。Si 擁有本地引進的一代 MONDEO 中唯一的標配鋁圈,而且搭載五速手排,運動化取向非常鮮明。不過也因為這樣,都已經花錢買西德車了,願意選擇手排,而且價格比四門 GLX 自排更貴的 Si 自然就更少數了。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手排車型,也成為本地創下百萬公里行駛不凡紀錄的主角,個人有幸試駕過一小段路,直接感受到 90 年代初期的德國車還是保有 80 年代的紮實與耐用。

20200630_080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