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鄉下地方的交流道,因為附近產業的關係,會聚集一些卡車的二手車行,而這裡面也常常可以找到好東西。

 

幾年前曾經在大溪交流道看到當時還沒上市的福田歐馬可(見街頭獵殺(桃園大溪):北汽福田 歐馬可),這回則是在果菜市場大宗的西螺交流道旁看到這玩意兒。

DSCN9073.JPG

乍看之下,這兩塊車頭確實是老一代 ISUZU ELF 的車頭,就只有方向燈那邊多了一道黃線,但仔細一看就知道,這是安徽的江淮卡車車頭。說白了,江淮的卡車車頭也就是模仿 ISUZU ELF 的車型下去改造,但 ISUZU 同樣有在重慶五十鈴國產,卻也沒有因此去找江淮麻煩,以個人在大陸居住的那段期間觀察下來,江淮的版本賣得還比 ISUZU ELF 多很多。後來江淮也有打算進軍台灣市場,據說一開始是找某本地資深國產車商合作,但因為價格實在太高作罷。後來第二次評估時,個人還有參與到一部分作業,當時打算以正在清算中的太子汽車生產許可作著力點,不過因為在估價時出現了一些技術問題,後來也不了了之。直到近年,似乎江淮跟台塑汽車達成協議,由台塑代工生產,但台塑似乎不負責銷售,經銷由江淮自己想辦法,所以江淮的車頭才會在這類二手卡車車行出沒。

 

目前福田歐馬可已經退出本地市場多時,而東風凱普斯塔據聞有組裝一批,但也不知去向,看來這類大陸卡車頭,目前只有中國重汽的賽德卡比較吃得開,而晚近陝汽也有循賽德卡的模式嶄露頭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