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ndezvous」這款車堪稱本地史上車名最難唸的一款車,至少我還沒見過能夠正確唸出來的裕通 sells。

 

從 BMW 靠 X5 把 SUV 這三個字打進豪華車市場後,世界上的豪華品牌一個一個競相推出 SUV 車款。畢竟 SUV 製作與研發成本都跟轎車一樣,尤其 BMW 開創「轎車底盤 SUV」,大幅減低 SUV 研發經費,但 SUV 因為外型大支,就是可以賣得比較車貴上一節,成為各品牌的搖錢樹。BUICK 進軍 SUV 的動作稍微晚一點,2001 年底才推出這款 SUV 處女作 Rendezvous。從車格來看,Rendezvous 顯得不太能匹配 BUICK 豪華品牌的形象,是以 Rendezvous 並沒有直接後繼車,年份平行銜接的 Enclave 則變成龐然巨物級的 SUV。

 

Rendezvous 與 GM 其他品牌 SUV 一同推出,但 BUICK 找來 Tiger Woods 來代言,塑造其高級形象,畢竟這也是 GM 中型 SUV 平台當中最貴的一款。受惠於油價尚未高漲以及比日系對手便宜甚多的定價策略,Rendezvous 在北美銷路還不錯。而從實施週休二日以來不斷擴張 SUV 市場的臺灣,也透過臺灣通用引進,報價 170 萬左右。值得一提的是,Rendezvous 雖然車身尺碼還不到 4 米 8,但臺灣引進的款式尚包含七人座版本,在當時同級進口 SUV 是找不到對手的。照片的 Rendezvous 為後期頂級版 Ultra,除配到飽的配備外,座椅改為六人獨立設計,報價仍未達 200 萬,比起日系同級車也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BUICK Rendenzvous Ultra

 

BUICK Rendenzvous Ultra (2)

 

BUICK Rendenzvous Ultra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