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最近遇上這麼多奧迪,就把壓箱照片拿出來獻醜吧!


 


早在 AUTO UNION 時期,AUDI 就已經涉入高級豪華房車,尤其併購了 HORCH 之後,AUDI 在高級車領域是德國的佼佼者,與 Mercedes-Benz 分庭抗禮。然而,二次大戰以後,AUDI 不得不向現實低頭,放棄了高級車的市場,專心做中檔品牌。然而,隨著全球經濟發展,賓士率先重拾豪華車產線。而以國民車自稱的 VW,理所當然的以定位較高的 AUDI 做升級,意圖進軍高級車市場。


 


然而,高級車對於 AUDI 而言,還是不若 Mercedes-Benz 這麼熟稔,畢竟已經闊別此市場 30 幾年,所以奧迪採用很保守的方式,以中檔車款 100 去衍生出 200,節省開發與摸索的成本。可惜 200 被市場定位成跑房車,與當初預期的豪華房車有一段落差,因此,這步棋可不若奧迪想像得這麼如意。


 


既然這樣,奧迪乾脆玩大一點,就獨立開發旗艦房車吧!既然稱為旗艦,200 那種偷吃步的招數可不能再用,大排氣量與多汽缸是省不得的。全新開發的 3.6 V8 與 4.2 V8,成為這款旗艦的動力來源,也成為這款車車名的由來。輸出都在水準以上,沒有因為車中而駛奧迪的性能招牌蒙塵。另外奧迪還破天荒的生產加長版的 V8,稱為 V8L,跟雙 B 叫陣的意味濃厚。


 


本地市場由永業導入,貌似 V8L 不在引進名單中。比較可能的原因是,單是 3.6 入門款就將近 300 萬了,如果 V8L 4.2 要進來,報價可能到 400 多萬的天價,與 W126 500SEL 平起平做可是佔不到便宜的。


 


這樣推估不是沒有道理的,當時台灣景氣雖然好,不過對於奧迪的認知與形象,其實都還滿不理想的,不要說 V8、200,光是 100 或者 90 都已經賣不太動,加上又有 5000S、4000S 瞎攪和,AUDI V8 雖然充滿科技結晶,但此時登上台灣實在不逢時。



平心而論,在台灣混這麼久,見到 V8 也就這麼一次,是在台北承德路底阿羅哈客運前面,當時正好剛買了照相手機,就這麼神不知鬼不覺拍下去,記得沒錯的話當時車主就在駕駛座上。從車頭來看,應該是入門的 3.6 版本,車況顧得還不賴,只是不知現今是否安在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