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很多藏家、車迷或者書籍,對於PRINCE這個品牌都是相當讚賞,或許你也正是喜好PRINCE的一者,很抱歉,今天我要來毀一下它的形象。

 

 

 

 

    我想大家喜歡PRINCE的原因不外乎它的性能超卓,以SKYLINE SPORT為例,

 

 

PRINCE SKYLINE ALS1 SPORTS (1).JPG

 

 

半世紀以前1.9升的排氣量有85匹最大馬力,極速上看150kmh,已經是一流超跑。價格也是「一流」的等級,所以做沒一百台就停擺,這部分不是我要講的重點,重點是,難道其他品牌沒有辦法打造出這種車嗎?

 

 

    嘴最硬的TOYOTA在幾年後搞出2000GT

 

DSCF1065.JPG

 

 

它應該是日本在80年代渦輪車出現以前跑最快的車。2000GT極速破210kmh,看似風光,同時也被007影集相中,揚威到海外去,但是2000GT也不過產個337台就結束,道理當然是因為它那遙不可及的售價囉!TOYOTA還因為2000GT的關係,將近十年不敢碰頂級跑車,直到CELICA XXSOARER的出現才勉強算是有了繼承人。

 

 

    其實,PRINCE本身問題很多,PRINCE雖然是做飛機起家的,名很好聽,不過因為供應二戰軍需,PRINCE負債非常嚴重。戰後的PRINCE在汽車界又走極端,前述SKYLINE SPORT雖然輸出很漂亮,但是PRINCE的引擎養起來很費功夫,尤其它對汽油非常敏感,只要加到不純的油就死給你看。別忘了,PRINCE出現的那種時代,芭樂油、香蕉油可是比比皆是,花了大錢買一部PRINCE,可能爽個幾天,加到水果油之後,你的寶貝「太子」也就「駕崩」啦!

 

 

    當時的其他車廠,其實也不是沒辦法做出超跑,大家都知道,以當時的油質與保養技術,要搞出一部活得夠久的跑車已經不容易,加上當時日本經濟才剛起步,這種車等於是當神主牌在展示間,所以PRINCE的高性能引擎大行其道時,其他車廠都是等著看好戲。TOYOTA也是等到幾年之後才忍不住推出2000GT,但對手也繼續看好戲,除了耐不住性子的ISUZU搞了兩台BELLETT概念車湊熱鬧,

 

 

 

 

後來發現TOYOTA慘澹經營,ISUZU的超跑也就鳴金收兵。NISSAN呢?這時NISSAN正忙著PRINCE併購的爛攤子,裡面內鬥得可是不可開交。這場比賽最過癮的大概就是不參賽的三菱,它應該很慶幸它當時從來沒有想過要搞超跑吧!

 

DSCF0995.JPG

 

 

 

嚴格講起來它只是一部「房跑車」,三菱在開發的時候就沒有打算把它變成超跑)

 

 

    所以啦,下次再來破壞PRINCE的神壇形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