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ny 在台灣打開知名度,是一直等到 WTO 開放以後,太子汽車大打廣告下,成為都會小型 SUV 的新寵。不過 Jimny 因為車型設定緣故,跟台灣的緣分相當早,第一代的 LJ10 已經有代理商引進(不確定是否就是太子),而小改款後的 LJ20,把水箱罩改成直條狀,引來抄襲 Jeep 的爭議之餘,正好遇上台日斷交的問題。但因為 Jimny 向來以「貨車」名義報關,並不在政府限制範圍內,所以歷代 Jimny 都沒有缺席於台灣市場。

 


與最新款的 Jimny 相同,老 Jimny 一路走來都是小巧的越野車,在同級對手中,僅有 Daihatsu Rocky 與 Pajero Mini 可以一較高下,不過這兩間的台灣代理商都不怎麼對這塊市場有興趣,頂多後來合同興靠著 WTO 開放以及與沈文程的合作,把 TERIOS 的知名度炒作了一番,不過此時新 Jimny 早已站穩市場,甚至還有不少 OL 顧客!



第一代 Jimny 肯定用的是貨車名義進口,所以側門必須噴字上去



與其他對手不同點在於,Jimny 以這種單廂貨卡為主打,所以台灣見到的 Jimny 的兩廂版本反而比較少。

 


<照片提供:顏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