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歲月的增長,W123 車系的二手行情日益水漲船高, 不僅老早脫離報廢車收購價,甚至有超越 W124 的趨勢。如果又是比較稀有的車款,成交價達到六位數的並不是難事。


 


所謂比較稀有的車款,吾人可以採負面表列,亦即非 200、200E、230、230E 以外的 W123 車系,像是 300D、230L、300DL 等,就屬於一等一的貨色。那如果不屬於 W123 的編制,可就是奇貨可居了!比方 300T、230CE,幾乎是可遇不可求,即使遇上了,不準備個 20 萬應該是無法入主的。


 


在這些 W123 旁枝車款當中,除了 300D 的引擎分有兩款比較複雜以外,稱得上神秘的,就是搭載 M110 引擎族群的 280E 以及 280CE。神秘之處在於,到底中華賓士有無引進過?這個問題的核心在於,當年還沒有什麼水貨商可言,如果中華賓士沒有正式引進,目前殘存的 280E/280CE 應該都是貼牌才是。


 


翻閱早期中華賓士報價單,是見不到這兩款車的。不過同樣有這種情形的還有 S123 300T/300DT,據說當年中華賓士「不小心」引進了 12 台,是否中華賓士也「不小心」引進過 280E/280CE,是很難說。曾有線民表示,在某低調玩車大戶車庫當中見到 C123 280CE,車內尚有當年中華賓士的發票,不過此消息還有待進一步證實,畢竟中華賓士對此始終都是守口如瓶。


 


話說回來,如果當年真有這玩意兒進口到台灣的話,以 M110 引擎的輸出,配上 W123/C123 的車重,跑起來應該是沒有對手了!也因此,目前見光度最高的承德路 C123 280CE,開價是近年 W123 車系之最,所以這台車在二手車行流竄數十年,始終沒有人願意帶回去好好珍藏。




 




相較之下,日本什麼賓士車都有,280CE 算什麼小兒科?甚至日本規格的常常與其他地區不同,這不難從日規賓士的手冊、型錄均是單獨排版、印刷看出來。或許照片這台 280CE 也是什麼日本獨有的版本也說不定!


 


 


<照片提供:EG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