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在去年底就放出消息,第二代 WISH 會在一汽投產。後來滲透進去長春一汽驗車中心的時候,也有密探回報,已經在該處見到 WISH 進行檢驗,但很奇怪的是,大陸當地一直沒有進一步的消息說一汽有搞什麼發表、上式的活動。


 


九月去廣東時,一汽展間人員說,WISH 已經到深圳,不過還在商檢局那邊暫時拿不出來,所以無緣親眼見到。倒是後來有熱心網友提供了展示間拍到的 WISH,引擎蓋打開一看,竟然是和泰製造的!引進的代理商是「福祐」,也就是之前跟台版 ESCAPE 外銷淵源頗深的中間商。有趣的是,台版 WISH 在大陸也不得不取一個中文名稱,於是生出了一個「台福小霸王」,無敵霹靂俗的中文稱號:「台福」怎麼來的不需多說,至於「小霸王」是其來有自,因為大陸賣很好的 PREVIA 就叫做「大霸王」(此名稱源自於第一代中置引擎版本,第三代則改名為「普瑞維亞」,但民間還是習慣以「大霸王」稱呼),所以 WISH 叫「小霸王」好像也挺合適的。然而,福祐可能不知道,其實「小霸王」在大陸早有一款豐田車是這個稱呼,就是早年的 TownAce。


 


WISH 在大陸的表現並不起色,因為一台家用 7 人坐的修旅車,報價 32.8 萬人民幣,比起同級對手奧德賽、麥柯斯(S-Max)的 24 萬價位,WISH 都沒有什麼優勢。WISH 會賣那麼貴,主要還是因為對岸對台灣製造的汽車課予相當高的關稅,32.8 萬的價格已經在對岸可以買到 GL8、大捷龍(Grand Caravan),就算是日本進口的 FORESTER 也沒那麼貴,所以 WISH 上市一個月之後,已經傳出 2.4 萬人民幣的降價了。


 


然而,福祐的動作似乎不止於 WISH,這幾天北京特派員又逮到更奇怪的東西。




 




這台趕著去上牌的 INNOVA,根據經銷商的說法,是全大陸第一台交車的 INNOVA,來源尚無法證實,但很有可能跟福祐脫不了關係,畢竟泰國沒有生產左駕版本。但很奇怪的是,INNOVA 其實在大陸有變種版本,即一汽森雅(Xennia),還衍生出短軸版本,賣得非常差是真的。在這種前提下,還從台灣弄 INNOVA 過去,是不是有點拼過頭了?


 


<照片提供:麥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