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砸下無數心血的 CELSIOR/LS400,靠著靈活的行銷包裝以及宣傳,在北美獲得極大迴響。基於本地崇日又崇洋的心態使然,即使 LEXUS 在當時並未正式引進台灣,不過 LS400 早就被各大貿易商視為金雞母。畢竟當時台灣汽車購買慾大增,有錢買得到 600SEL、Daimler、750iL,但是 LS400、Q45、Legend 可就沒那麼簡單,而且不容易跟人「撞杉」,又不至於落得「這是啥車」的疑惑,所以貿易商們大家各顯神通,找「教育部」、找「外交部」,在在都是為了避開「交通部」的法規限制。也因為這些種種因素交雜,LS400 在北美當地報價也不過 35,000 起跳,來台灣至少都有 300 萬的身價。別忘了,當年中華賓士的 S320L 也不過就 300 萬,LS400 真不愧是「與雙 B 平起平坐」!或甚至可以說「超越雙 B」,畢竟台灣這些 LS400 幾乎都是「二手車」。




 




 




 



因為利潤實在太豐厚,大家紛紛動歪腦筋「開源」,結果玩太大鬧上媒體與立法院,最後外交部祭出一票限制,果然把這票「日製車」打趴在地。所以說,台灣這些「日製車」絕大多數都是 90 年代初期,中期以後的非常少,像照片這款 LS400,算一算也只見過不到五台,恐怕是本地最稀少的 LEXUS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