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 830iA 是裕隆生產的勝利車系當中,最後期的產物,當然,也是最高級的產物。依照當年 CEDRIC 在日產車系的定位來看,即使到現在,勝利 830iA 仍舊是裕隆生產過的最高級轎車。


 


1989 年,裕隆針對勝利車系進行小改,重點在於引擎調整,入門的 2.0SD 引擎進有小幅變動,動力輸出略微增加一點,重點在於 3.0 版本,原先區分 3.0Gx 與 3.0SGL,在小改後統一成為 830iA,並採用噴射供油,輸出由 148ps 提升到 166ps,配有當時國內第一具引擎電子監控系統,但報價卻比化油版本還便宜,不到 80 萬便可擁有。


 


830iA 大多是官車,也因此,除了黑色、深藍色以外,幾乎見不到其他種類的顏色,加上自發光的車頭立標以及旗杆,830iA 可以說是 90 年代台灣黑頭車的佼佼者!




 




 




這天跟壞朋友去后里找另一位壞朋友的途中,在高速公路見到這台車況不減當年的 830iA,遠看就可以辨認出它的旗艦風範,所以放慢車速一路跟在它後面,享受這股「80 年代」旗艦車的神韻,真是令人回味又難忘呀!


 


--


街頭獵殺(台南市):裕隆勝利 811 2.0SD


街頭獵殺(台北景美):裕隆勝利 811 3.0GX BROGHAM VIP


稀有車:NISSAN Y30 CEDRIC HardTop V30 Brogham 左駕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