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除了獵到多部奧迪之外,也與裕隆老車結了不少緣。在奧迪週結束之後,這週姑且稱為「裕隆週」吧!


 


吉利是裕隆生產最久的車系,從一開始的青鳥 310 Bluebird,後來改成吉利 410 Bluebird,一直到最後一代才又稱為吉利青鳥 911、921、923。算起來吉利這稱呼滿多餘的,沒辦法,因為裕隆訴求凡事得「利」,因此媒體在吉利青鳥推出之時就有批評說,幹嘛不直接改稱「青鳥」就好,還是硬要帶著「利」字。


 


只有最後一代吉利青鳥是前輪驅動,其他歷代青鳥/吉利都是後輪驅動。照片這款是最後一代的後驅吉利 811。它主要出名的有兩處,第一是很快生鏽的烤漆,第二是會說話的儀表。




可惜車主把車頭後視鏡改掉了


 




當年特色蜂巢水箱罩,還有大型保桿



 




原本的鐵圈,造型不錯


 




車尾有點殺氣


 


 




1.8SS 的等級,應該是當年最高等級的吉利


 


 




這塊 logo 好想拔...


 


 


會說話的儀表要歸功於石油危機後的經濟復甦,日本國內車廠開始玩起一些不曾有的花招,身為中間房車的 Bluebird 也搭載了液晶面版與語音提示。厲害的是,裕隆投產之後,也把這兩項配備帶給台灣車主,1.8SS 的車行才可選配這兩種東西。根據印象,所謂的語音提示包括「車門未關妥」、「大燈開啟」、「手煞車未放」等基本功能,據說還是裕隆自己找人來配音的。不過當年選配價格很高,所以我目前都還沒親眼見過,不知道 30 多年了,這套系統是否還堪用?會不會「艘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