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頭貨車是大家小時候的共同回憶,單軸後雙輪、輪拱上的後視鏡以及「扣扣扣」的引擎聲是隨車「配備」。印象中這種長頭貨車都只見過 ISUZU 或者 MITSUBISHI FUSO,HINO 以及 UD 的長頭貨車幾乎沒有印象,只能在老照片裡面見到裕隆組裝過的以及和泰進口的 ZM 系列。


 


長車頭的貨車除了年紀大以外,最大的問題還是死角以及車內空間不足,是以這幾年的貨車品牌,除了美系因為用途使然,大多廠牌都慢慢淘汰掉長頭貨車,是以路上再見到長頭貨車讓人覺得份外珍貴。可惜,在今年年初,屏東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台 ISUZU 長頭消防車就這麼走入歷史,不過也讓人見識到長頭車的安全緩衝區是有其存在價值的。




這台長頭的三菱砂石車比較值得一提的是車頭掛的不是「FUSO」而是 MITSUBISHI,通常外銷亞洲的都是掛上 FUSO,外銷歐洲的才是掛 MITSUBISHI,但也不清楚早年是否也如此清楚區分。相信這種車不會出現「水貨」才是。




<T-Series 之後就是這種短車頭的 F 系列,兇巴巴的車頭是其最大特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