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介紹過 W220 S500L 的神奇事蹟後,今天來介紹下一代的 W221 S500L。


 


進化到 W221,S500 引擎是歷來最大一顆的 5.5 V8 DOHC(所以美規稱為 S550L),一舉將原先三汽門單凸的舊款引擎馬力大幅放大,但也因為剛好跨過臺灣排氣量課稅的級距,W221 S500L 的銷量並不如 W220,絕大多數路上看得到的 S500 都是 S300 改一個 logo 而成的。


 


要從外觀分辨 S500 與否,除了可能讓人上當的 logo 以外,標配 18 吋五幅大餅鋁圈也是一個。但這款鋁圈有很多 S350L 會加價選配,再來就是絕招了。在歷代 S-Class 當中,就只有 W221 可以從車頭直接分辨出是哪一種汽缸的,你看得出來嗎?



S500、S450 這類八缸車款,下巴的橫向格柵採用的是與車身同色設計,所以見到這樣的車頭,肯定是 S450 或 S500。由於臺灣賓士只有一批 S450L,所以是 S500L 的機率非常高


 



S350L/S300L 這些六缸車款配的是七爪 17 吋鋁圈,下巴橫柵為黑色


 



頂級的 S600L,除了 18 吋五爪大餅圈之外,水箱罩也有直向內部鍍鉻;而下巴橫柵則是鍍鉻的,其實還挺好辨認的


 


--


街頭獵殺(北京天竺):Mercedes-Benz W221 S65L AMG


車友街拍(台北北投):Mercedes-Benz W221 S500 殘障車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