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 全名為「Auto Cruise Control」,亦即油電腦偵測前車位置,自動保持安全距離,使得駕駛不必三不五時手動控制定速、解除定速,對於長途行駛疲勞度的減輕有著非常大的幫助。


 


賓士算是使用這套系統相當早的車廠(可能是全世界第一個使用的)。1998 年上市的 W220 S-Class 便有這套系統,S500 以上就可以選配。後來更逐步普及到 CL、E、ML、R 等車系。不過臺灣並沒有在第一時間享受到這樣配備,背後原因還真是挺有趣的。


 


由於 ACC 是以長距或短距雷達偵測前車位置,一開始 W220 ACC 送審的時候,因為市場上並無車款有這類配置,無線電波主管機關不知道要怎麼審核,所以一拖再拖,就這麼拖到了小改款之後才處理。等到第二代 W221 的 ACC 系統出來之後,又發生了新的問題。此時二代 ACC 已經同時具備長短波雷達,儘管電信局有關的審核規定已經出爐,不巧二代 ACC 長波雷達的頻率與我國軍方通信頻率重疊,下場當然是被擋駕在外,是以「理論上」目前本地 Mercedes-Benz 配置的 ACC 都屬於「半規格」。




那麼為何這台前期 W220 就配有 ACC 系統?這當然是廣大水貨商的傑作了。話說 W140 受到本地恐怖的歡迎,因為 W220 造型奇特,W140 停產之際全省水貨商在世界各地瘋狂掃貨,少數願意進口 W220 的水貨商看準第一時間,報出 540 萬的 S500L 接單價,卻被中華賓士後來的 507 萬重重一擊,水貨商在賣完 W140 不得不把重心移往 W220,也只好在配備上下功夫,ACC 就成為一個很好的賣點訴求,因為中華賓士遲遲沒有推出此項選配。


 


當然,水貨商的 ACC 是怎麼過得了電信局那關的,這就是水貨商厲害的地方囉


--


街頭獵殺(臺南東光):Mercedes-Benz W126 500SEL

稀有車:Mercedes-Benz W220 S600 Pullman

街頭獵殺(台北科技大學):Mercedes-Benz W220.5 S280

街頭獵殺(台北公館):Mercedes-Benz W220L S-Class 加長版

日本傳真:Mercedes-Benz W220 S-Class SWB Lorinser Taxi

街頭獵殺(台北市、台南市):Mercedes-Benz W220/W220.5 S-Class

街頭獵殺(德國):Mercedes-Benz W220 S55 AMG

街頭獵殺(台中后里):Mercedes-Benz W220.5 SL500?

街頭獵殺(台北三重):Mercedes-Benz W220.5 S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