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法拉利行家習以 360/355 做為分隔線,這不是沒有根據的。


 


1998 年底誕生的 F360,顛覆許多傳統 Ferrari 的設計,闔眼頭燈、引擎蓋散熱柵、水箱、Targa 等,車身當然也突破以往紀錄的大。F360 開起來並沒有像 F355 那麼難以征服,反而越來越像對手 993/996 turbo 般的好上手,加上 F360 首度不以傳統義大利火紅為主打色(僅為發表色),是以 F360 整體評價並不若 F355 般高。


 


F360 推出之時,正逢三信 game over 的尷尬時點,是以第一時間並沒有導入。直到大約 2001 年左右,「菲力國際」以「半代理」的形式,自日本代理商 Corn's 爭取配額,才讓這台勁駒逐漸有能見度。由於空窗甚久,菲利國際做沒多久即空前熱絡,傳說中的「三合院馬房」也就在這個時候誕生。


 


菲力國際畢竟只是過渡期產物,真正讓 Ferrari 復活的還是 2005 年的臺灣蒙地拿。可惜臺灣蒙地拿創立當下已經是 F430 當道,所以 F360 前前後後就這麼正好卡在本地沒有代理權的節骨眼,成為臺灣自有 Ferrari 總代理後,唯一一款沒有正式引進的入門 Ferra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