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開放大陸人來台觀光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一開始因為限制多加上來的名額少,能夠來臺灣觀光反而變成一種行頭,一時間在大陸變得很熱門,因為回去可以向其他人炫耀一番。慢慢的來臺灣的人越來越多,就讓這股風潮逐漸退燒,來臺灣變成只是去海外觀光的一種選項而已,並沒有非常吸引人。不過,這幾年政府刺激島內觀光,又逐步開放陸客自由行,而且漸漸放寬到二線城市設籍的居民也可以申請臺灣自由行,手續簡單方便。事實上,也是從開放自由行開始,大陸車友跟本地的交流才有進行的基礎,先前都得靠商貿簽證或者交換學生的方式才比較有自由時間可以運用,現在自由行上路之後,在規定的 16 天當中相當彈性。


 


由於先前在北京混了三年,同時也把車聚帶到北京去,去年撤守北京之際,已經認識了一票北京車友。這一年當中當然大家彼此透過網路還是保持一定程度的聯繫,而我這邊因為工作關係始終無法回去北京走走,於是只好不斷慫恿北京車友來臺灣自由行。這麼一盼大半年,終於有第一位北京車友來臺灣度蜜月。


 


這開山組第一人,賈康,玩車也好一段時間了,因為是公務員的關係,閒暇時間比較好掌握,因此我們也曾經私下接觸好幾次,還一起去北京老爺車博物館、花鄉等地方,也試過好幾次他手上的 S155 CROWN 這等好貨色。既然他是北京車友第一位來臺灣的,當然得好好毒毒他,讓他回去放毒給眾北京車友們,火力展示之下必然會吸引更多同好前來臺灣朝拜一番。


 


可惜這陣子因為南部的一些事情無法抽身,是以沒有全程陪同賈康夫妻倆,直到他們行程後段要來墾丁時,索性提議先到臺南歇一會兒。畢竟難得有海外車友來到臺南這個小地方(其實北部車友也少有跨過濁水溪的),當然得把握這個機會囉~


 


簡單在家裡面火力展示後,因為當晚他們住在墾丁民宿,所以趁著天還沒黑趕緊帶他們南下。雖然住臺南這麼久,不過我去墾丁的次數也只有三次,實在不清楚到底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到,早點出發比較保險。由於這幾天都是大熱天,考量精兵的冷氣是標準的「一人份」,還是出動配備「一車份」冷氣的 CAMRY 擔綱演出比較妥適些,這樣也好,留一些梗不要用,來給下一位來臺灣的車友享受。



一開始先帶去看東門路的鳥車,果然沒有猜得出出來是啥



 



在屏東海邊停了下來,是為什麼呢?



 



嘿嘿!因為夕陽很迷人呀~



 



挺有 feel 的



 



乾脆走近一點到海邊拍吧


 


送他們到墾丁之後,本來想說就直接打到回臺南了,畢竟人家是來度蜜月的,沒想到對方很盛情說「你不要走你不要走...」,因為隔天也缺地陪,不如要我在墾丁住一天,明天一起出去玩。這提議是不錯,畢竟隔天我是沒事情,如果來回都開車也挺累的,不過一時三刻得去哪兒找歇腳處呢?幸好不是假日,墾丁大街上的民宿大多有空房,不過價格都是很死的 1500,於是靈機一動,跑去比較遠的南灣,果然問沒幾間就問到 1000 塊錢打發一晚的好選擇。


 


安頓好自己的房間後,再殺回去墾丁大街跟他們會合,這條街的夜市規模可不是蓋的



 


意外發現這種攤車特別多



的確是 106 改出來的喔!




第二天一早,從南灣出發,預定繞整個南臺灣一圈



還是人少的地方住得快活些


 



船帆石




當然不能省去拍照這檔事


 



鵝鑾鼻的草原,齊秦「無情的雨無情的你」MV 就在這裡取景



 



海水相當清澈,對方忍不住道出一句「這才叫做海嘛」



 



嘿!意外發現一個可以外拍模型車的好地方


 


緊接著去佳樂水,小時候來過,實在都沒印象了





搭上特殊改造的遊園車,遮陽效果相當棒



 



佳樂水遊樂區的終端就是這些怪石



 



裡面就進不去了



 



佳樂水瀑布



 



嘿!也可以外拍喔



 



潮間帶的水裡面竟然還有魚



 


在滿州市中心簡單吃過午飯後,再去港仔看海




可惜海水有點混濁


 



恆春西岸的海,跟東岸截然不同


 



被拍的主角是一枝攀木蜥蜴,這種動物在台灣是沒什麼,但在大陸已經滅覺得差不多了



 



第二天晚上睡的房,沒錯,我又被凹了一個晚上在那裡住。這種小地方就要價 1500



還好出來外面的景致不錯





順道去海邊走走


 


不過真正住在墾丁大街才發現,這裡不僅比較貴,而且晚上還有一個問題:很多王X蛋在海邊放煙火放到凌晨一兩點,實在吵到睡不著


 


第三天行程很簡單,一早就北上準備搭飛機




嘿!T3 在大陸是見不到的


 



來到高雄,中山大學這台蔣公座車也不能忘記的


 




最後離去之前來一張合照


 


 


接待過這麼多的海外車友當中,像賈康這樣桃園進高雄出的方式還是頭一次,不過這種方式的確比較有效率,不必在西半部來來回回花時間。比起北部,南部的汽車資源可能少了一些,不過南部觀光的潛力是一點也不會輸的。可惜短短三天的南部行程沒法一一跑完這些有趣的景點,不過在車程、吃飯的過程當中,也讓我補充了不少大陸這一年車市的消息,這就是同好交流有趣的地方。這趟讓這位仁兄好好體驗了一下臺灣汽車的火力,回去應該可以好好荼毒其他車友了,也期盼兩岸人民往來日益密切的當下,有更多大陸車友能夠來到臺灣體驗截然不同的汽車文化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