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 設定的結標時間很有意思,都是選在週六夜間。而這第一回決賽正巧就碰上大型車聚,所以跟車友哈拉一番之後,我花了點時間找到一個無人的角落,把外套脫了,拉鍊拉開,咳,筆電包包的拉鍊拉開,開啟筆電,準備做最後的決勝負。

 DSCF5406.JPG

在最後這個晚上,原先我所出的第一台 TAURUS 底價當然早就被蓋過去,然而分析一下其他競爭帳號,發現確實裡面有幾個傢伙應該是正經想要買車的,看來上回搓的湯圓還不夠周全,的確面臨到其他看不見的競爭者。

 

前面提到,AIT 設置的拍賣是不會自動延長的,所以必須在結標最後一秒鐘出手精準才行。但競標者都知道這個邏輯,所以誰能在最後一刻剛好蓋過原先最高價(而且要賭的是他的自動出價最高價),誰都沒把握。眼看第一台 TAURUS 結標在即,我也加入了價格混戰,還技巧性的設了陷阱,故意高出大家所猜想的最高出價一塊錢,而追上來的人也始終沒有攻破我的防線,正當覺得勝券在握,嘴角露出奸笑之際,忽然有車友發現我躲在停車場陰暗的角落鬼鬼柴柴,而且對著電腦螢幕做出奇異表情,以為我在看某種片。這位車友立刻夥同一百多人,把我的筆電搶去大快朵頤。

 DSCF5960.JPG

我雖然不是甄子丹,但至少也比武痴林強,一打三輕輕鬆鬆。三個人?對呀,這位車友連同兩位車友,一位叫一百,一位叫多人,總共就三個人,當他們三人發現並沒有期待已久的生物片,很快就罷手了,不過這麼又折騰了一番,等到我回到競標頁面,已經剩不到一分鐘,竟然我的出價被蓋過了!

 

套用一句選舉話語:被翻盤了!怎麼辦?拍賣結束在即,必須在極短的時間做出判斷,沒什麼時間可以考慮。我必須要知道對手可能的出價在哪,然後我有沒有勝算,因為這肯定是最後一次出價的機會,遑論可能還有躲在後面的藏鏡人也等著最後一秒鐘三步上籃。我火速決定,再追加更高價上去,甲依拼!正當輸入好價格準備按下出價鍵做最後一搏時,我腦袋中忽然想到,會不會這位仁兄其實抱持的是先拿先贏的想法,反正他就是要買一台 TAURUS,先買到就對了,也就是說他根本不在乎哪台 TAURUS 的車況比較好。就在這個電光火石之間,我閃過了灌籃高手陵南對海南的第四節最後一刻仙道帶球上籃被牧紳一阻擋的那一幕,牧紳一看出仙道的引誘犯規劇本而最後一刻鬆手沒有阻擋,因此我沒有按下滑鼠左鍵,眼睜睜看著倒數計時器,3  2  1  結標!

 

來拼第二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