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完湯圓各自回營,我跟車友回報這第二台 CARAVAN 的大致車況,還有就是同樣七人座的 FLEX 競爭激烈,我們還是把火力放回 CARAVAN 上面,所以我跟車友討論完最高出價金額後,先請車友先投個最低價下標,之後我會在結標前夕超過去,這樣他就不用專程跑上來台北辦手續。而我也對 TAURUS 投個最低價先卡位。

 

就這麼過了風平浪靜的幾天,CARAVAN 那邊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記得那時候離結標還有三天,FLEX 與兩台 TAURUS 都還雲淡風清,CARAVAN 卻爆出了競標大戰!價格不僅一舉超越第一台 CARAVAN 的結標價,也超過我方原本預定的價格,甚至還達到比起標價多出一倍!我一看傻眼,莫非這台車被某些人士盯上來惡搞?

 2EW.jpg

這不是危言聳聽,其實第一台 CARAVAN 曾經流標過一次,當時標到了比起標價高出三倍以上的價格,當然最後得標者放鴿子,所以才有第二次拍賣(也就是說前面提到我方參與的第一台 CARAVAN 其實是第二次拍賣)。而且當時同樣有放出來一台 E350 大福特也是這麼被惡搞,AIT 裡面的人很不高興卻又束手無策,莫非這第二台 CARAVAN 又要來個二次拍賣嗎?

 

我趕緊跟車友回報,得到了一個超傻眼的回答。

 

兇手不是別人,正是這位車友!他說他覺得這台車沒道理比第一台結標價高,所以當它的價格被超過去之後他很不甘心,而且很想要看看對手的底價在哪裡,就一路追上去,等到回過神才發現已經追到了這個地步。不過他也說,反正一諾千金,大不了就真的用這個價買下來,反正是自己要開的,沒差。

 

這位仁兄是拍胸脯保證,不過他可能沒有想到,這種舉動可能會害到其他還沒結標的三台車。

 

這箇中的學問跟選舉當中的「外溢」、「棄保」有異曲同工之妙。既然離結標還有三天,這台車就已經達到被人認為惡意操作的金額,所以對這台車有興趣的人,自然會轉向其他沒有結標的三台車,或許 TAURUS 本質與休旅車差太多而不會受太多波及,但 FLEX 恐怕凶多吉少了。

 

算了,他肯定也沒想那麼多,我還是回來顧我的攤位要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