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 LEXUS 算是外型相當保守內斂的一間廠牌,唯獨雙門車款 SC,每每與其他車款造型截然不同。近十年來 TOYOTA 原廠刻意將外形加以渲染的前提下,LEXUS 也是一台比一台更加齜牙裂嘴,也因此 LEXUS 雙門車款外型就更加特立獨行。

 

近年 SC 走入歷史後,LEXUS 雙門款率先推出 RC 承接原先 SC300 左右的客層(儘管末代 SC 並無此級距)。RC 外型在當時的 LEXUS 陣容來說的確是最令人難以普遍接受的。而後推出的 LC 則更上層樓,完全就是一台概念車直接量產。以個人角度而言,LC 已經不是美與醜可以形容的一台車,所以這裡就不再著墨於視覺上的東西。

 

LEXUS 在台灣的公關活動相當普遍,從一開始的高爾夫球賽,到後來的各種頒獎典禮,幾乎每半田都見得到它的身影。今年金曲獎同樣由 LEXUS 擔任典禮接送車,除了有 13 台 LS500/350 外,在星光大道上還擺了一台 LC 當背景宣傳。或許是原廠刻意挑選,黃色顯得非常顯眼,但現場也聽到有等候明星的歌迷竊竊私語說這種車怎麼能當計程車,令人莞薾。

 

以 LEXUS 近年在台灣的銷售表現與銷售比裡而言,確實 LEXUS 很需要這種頒獎典禮、高級會議接送車來抬轎。近年 LEXUS 銷售逐漸退縮到入門與中級轎車,GS、LS 銷量每況愈下,有相當多的銷量還是來自於與 RAV4 油電車差不多價格的 NX200 所貢獻,隨著這類廉價車型變多,LEXUS 原有的形象定位不免受到牽連,加上雌牙咧嘴的外型,以及油電退燒,LEXUS 要拿回原先的市場形象已經越來越困難了,也因此 LEXUS 也沒因為 BMW 更加積弱不振而受惠,反而一直被賓士侵門踏戶。

 

 

DSCF69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