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 年 Lancer Fortis 上市隔年曾有「買 Fortis 汽車抽 Fortis 手錶」的促銷活動,一時看了讓人霧煞煞。Fortis 是瑞士百年錶廠,價格不算太貴,但本地知名度不算高。

 

但講到「愛奇華」,相信很多人就會想到鑽錶,當年 Oldsmobile Achieva 也很巧妙的在台灣翻成「艾奇華」,不過愛奇華鑽錶實在太貴,艾奇華在台灣銷售的過程當中倒是沒聽到「買艾奇華抽愛奇華」這檔活動。

 

Achieva 是 Cutlass Ciera 後繼車,外型已經完全跳脫美國大車的方正、拘謹,延伸至引擎蓋平面的車頭燈與水箱罩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畢竟 Achieva 底盤是 GM 全新的 N 平台,裡裡外外都是重新設計。Achieva 當年由中聯率先引進,入門的 S 沒有進來,而是以最高等級的 SL 主打。Achieva SL 配的是全新開發 Quad 4 2.3 DOHC 16V 引擎,160ps 的輸出已經優於不少美系 3.0 OHV 的數字,甚至在當年同級歐系車也不見得有多少對手,所以中聯也大力推銷這具引擎,避免讓人看到它配的是三速自排變速箱。

 

比較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既然中聯引進的 Achieva 屬於高配備的 SL,但駕駛座安全氣囊在一開始並沒有出現,倒是六向電動座椅、定速、皮質排檔頭、ABS 卻都是標配,取捨源由真是令人難以捉摸。不過擁有上述配備的 Achieva 2.3 卻只要不到 80 萬元的售價,就像當年合迪在賣 Firenza 那樣超值,因此銷路相當棒。

 

中聯當時也一併引進雙門 SC 版本,引擎同樣只引進 2.3 Quad 4,但銷量遠比四門來得少,這幾年已經完全看不到了。

Oldsmobile Achieva (1).JPG

Oldsmobile Achieva (2).JPG

Oldsmobile Achieva (3).JPG

Oldsmobile Achieva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