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車友 DK 提供的街拍照片當中,已經介紹過 ACURA 這個品牌在大陸的發展。基本上從 10 多年前品牌發表到現在,ACURA 始終處於一個很邊緣的狀態,最主要還是售價實在太貴。

 

RL 是當初 ACURA 在大陸發表時率先引進的一款車型,目的當然是培養其品牌形象。當時正式進口的 RL 是屬於最後小改版本,也就是台灣本田只進兩台的 3.5 小改款,大陸售價 86 萬人民幣,以當時匯率計算超過 400 萬台幣,非常驚人,當時再加一點點就可以買到 S300L,花到這種錢,就連 LEXUS LS 都賣不太動(當然,當年 LS460 報價已經突破百萬人民幣,嚇死人),何況是大家對品牌很陌生的 ACURA。事實上,INFINITI/LEXUS 早在 90 年代初期,雖然品牌本身沒有在大陸發表,但已經透過大貿小貿的方式在大陸販賣,品牌形象相對比較為人知悉。而當時 ACURA 品牌基於定位沒有揮軍大陸市場,而直接以 HONDA LEGEND 的方式進口,是以當 ACURA 高調地發表品牌時,其實很多人根本搞不清楚這是什麼品牌。長時間以來 ACURA 只靠一款 MDX 在撐大陸市場銷量,有人開玩笑說如果把呼和浩特、東莞、佛山這三個地區的 ACURA 經銷商收起來,ACURA 也可以直接退出大陸市場了,可見這三個城市有多會買 MDX。

 

RL 銷量相當有限,不過 RL 改款成為 RLX 之後,ACURA 中國還是硬著頭皮引進,報價硬是壓在跟舊款 RL 一樣水準,但還是乏人問津,因此小改款 RLX 並沒有正式引進大陸。照片這台可能是近年大陸開放平行輸入汽車之後,少量引進的水貨,相當稀有。

IMG_2682.jpg

<照片提供:D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