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在台灣翻譯作「得寶」的 TALBOT 是一間命運多舛的車廠,創立於 1903 的 TALBOT 雖然最後一款車是在 1994 年下線,但這 90 年當中有好一段時間根本是沒有上市的。

 

SOLARA 算是 TALBOT 在歐洲克萊斯勒旗下的關門作,也是歐洲克萊斯勒為了結束 SIMCA 這個品牌才將 TALBOT 復活,但復活沒多久就以 1 法郎的代價將整個集團賣給 PSA。SOLARA 基礎是 SIMCA 1300 小改過來的,本來這種小眾車理論上只有在歐洲地區賣,不過因為臺灣當時車市大好,慶亞特別向原廠爭取到代理權,使得台灣成為亞洲唯一左駕 TALBOT 外銷地區。不過 TALBOT 知名度時代太低,就算搭配 SIMCA 這個原始品牌也沒什麼人聽過,講到法國車,大家都是雪鐵龍、標緻、雷諾朗朗上口,所以當慶亞以法國車做標榜時,很多人還是搞不清楚狀況,但慶亞又不方便提 Peugeot 的副品牌,SOLARA 以及同時引進的兩箱版本 HORIZON 前前後後賣得相當少。

 

慶亞進口的 SOLARA 共有 GL 與 SX 兩款型號,都是 1.6 引擎,而 HORIZON 則只有 1500c.c. GL 單一規格。曾經有一台 SOLARA 放在台南市路邊一賣十多年,車況、車漆都維持得不錯。照片這台從車尾來很可能就是那一台,如果是的話還真的挺讓人感嘆的~

TALBOT SOLARA by 泓全  

 

--

<照片提供:泓全>

 

當初臺南路邊求售的 SOLARA

TALBOT SOLARA SX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